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320內湖金莊2021-05-02

 

(01個月又10天)
04:11配方奶60cc,04:42完奶,滲便
06:45配方奶130cc,07:55完奶,便便,量多
11:09醒來
11:11配方奶130cc,13:45完奶,便便*2
睡睡醒醒的
14:52配方奶130cc,16:15完奶,便便
19:05配方奶130cc,20:15完奶,滲便
21:00洗澡
21:25入睡,23:00醒來
23:03配方奶130cc,00:05完奶
00:24入睡,
(總奶量:710cc,尿布:7片)

寶寶晚上睡眠品質不錯,所以他第一時間躁動,我就直接幫他泡奶啦,雖然隨後又睡著,還是被我抓起餵奶,早上第一頓奶的狀況有點不好是花時間等排嗝,如果狀況好就是沒有嗝會一路喝,雖然30cc之後會停下來,但是他自己做完伸展之後就可以繼續喝奶,當然跟他是入睡狀況是有關聯的,意思是如果是睡夢中,他可以忽略小嗝帶給他的不適感,如果是醒來的狀況,即使嗝排出來了,他也會容易生氣不喝,只能說他很久沒有被餓過啦,不然之前不給他夜奶時,他的第一頓奶喝的多快多順啊,但是為了養肉,我也只能耐住性子求他喝奶啦。

昨天才是他的腸胃功能加強了,沒有滲便,也只有一次大便而已,早上第一餐就滲便了,呵呵,真是誇不得。這次只準備60cc而已,寶寶居然只撐了2.5小時而已就躁動了,其實這也算是正常,前幾天撐比較久才是奇怪呢,呵呵。第二餐奶喝的狀況也不錯,因為都還是在睡夢中,最後又是因為等排嗝才帶他去洗屁股,這次的寶寶量很多,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寶寶便便的時候是慢悠悠的,要不是他的屁股貼在我的大腿上,還不容易被發現他正在便便呢,看他多麼面不改色的繼續喝著奶啦,所以還是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才把奶喝完。

寶寶本來就是睡眠中喝奶,排嗝時會張眼,但是迷糊狀態,基本上都算在睡覺啦,所以喝完奶當然繼續睡,直到第三餐奶的時間到,他才醒來。寶寶的好處就是睡眠品質不錯,本來以為他的敏感度比較低,但是他的臉一樣不喜歡被按摩,雖然耐受力有加強,不過也代表他的觸覺是敏感的,所以我都是盡量把握他喝奶的時間幫他按摩,降低觸覺敏感的問題啦。

中午這是第三次奶喝的狀況就真的不好,前面不好,後面就更不用說了,反正至少要分三段以上啦,前面因為又便便,想說應該便完了,以為最後一段不會有便便了,我還是失算啦,就是喝到最後又邊了一次,這頓奶就便了兩次,傷腦筋。因為吃完了還要洗屁股,寶寶就被整個洗醒了,所以需要搖搖哄睡,即使睡著了,移動到地墊才睡一下下就醒了,怎麼睡眠品質變差了呢?傷腦筋。

寶寶就是這樣睡睡醒醒的好幾回,所以第四頓奶就提早給他喝,我覺得有點失算,因為他不夠餓就是容易愛喝不喝的,即使前面有喝,還是在最後破功,特別是最後的20cc,很難餵,原因當然是嗝的問題,最難的就是嗝出不來。寶寶又便便了,退回昨天以前的模式了,餐餐有便便。終於把寶寶哄睡了才勉強把奶喝完,只是寶寶的睡眠品質很差,一直睡睡醒醒的,幫他拍背還不見得會睡喔,總是張著大眼,睡著後離開他身邊,也是一下子就醒了,傷腦筋。

下午有約剃胎毛服務,把寶寶帶去坐車,躺在安全椅上就睡熟了,坐車就是有很大的前庭刺激,所以寶寶很有安全感,當然可以呼呼大睡囉,只是聽說車子停了沒多久就醒了,還好有奶嘴的加持啦,寶寶就沒有吵鬧,直到車子再度移動時,他才繼續睡。我順便去買晚餐,車子停了又躁動,因為喝奶的時間到了,等我泡喝奶在等放涼時,車子移動又再度讓寶寶進入熟睡,呵呵。好不容易等奶涼了,趁寶寶睡覺就趕快餵奶了,喝的非常好,因為寶寶睡的很好啦,只是到家時也是喝了60,所謂的嗝又讓寶寶吃不下了。

所以只能等排嗝,本來為了寶寶認真喝奶,到家了我也捨不得下車,不想放棄餵奶,是等到寶寶不喝才下車回家,順便等排嗝啦。不管前面多好餵,只要到了30的倍數就是被嗝中斷啦。果然寶寶下車就排了大嗝,回家又繼續喝奶,到了最後的20又開始了拉鋸戰,唉!我都快餓死了,只好讓寶寶趴在大抱枕上拍嗝,等我吃點東西再繼續努力餵奶。我在思考是否要改變喝奶的時間,乾脆把喝奶的間隔直接拉長5個小時看看,若寶寶是因為不夠餓才這樣愛喝不喝的,試了才知道啦。

以為寶寶又便便了,等寶寶喝完奶休息一下就去洗澡啦,結果只是滲便而已。寶寶今天洗澡前就在哭了,不知道是不是睡不夠,反正寶寶偶爾大哭是可以訓練肺活量的,我趁機多做重壓按摩來緩解他的緊張度,他當然哭得更大聲。如果不了解的人聽到,可能以為寶寶不舒服,不過寶寶的演戲伎倆是唬不了我的,我做完按摩再變化他的姿勢,他就馬上停了,這就是我說的假哭,呵呵。寶寶洗完澡又全身按摩過就很放鬆的睡覺了,以為他可以睡很久,本來在思考是否要晚一點再給奶,沒想到寶寶時間到就開始哇哇叫啦,我不想理他,我希望趁他生氣的時候可以練抬頭,因為口慾需求,他會左右磨蹭著臉,達到轉頭的訓練啦,抬頭的部分也會比較願意練習,不過不會讓他練太久,畢竟這種肚子餓了是屬於生理上的哭,不需要也不能讓寶寶哭太久,那是要讓他明白區分真假需求,只有真的需求才會得到大人的回應與答應啦。

寶寶真的餓了,奶喝的飛非常認真,不到20分鐘就喝了一半的奶,停下來排嗝,以為這次應該很快就收攤了,因為第三個30時也喝的很好,就在最後的30就麻煩了,嗝難出來,他就不喝,又不好哄睡,應該說他不肯喝奶就要哄睡,只有睡著的狀況,他才會忽略嗝造成他的不適感,所以剩下的時間就是耗著,有時我會懷疑,寶寶是不是最後的30都要一個小時後才肯喝啊?不然之前不管怎麼拐都很難,特別是剩5cc時,不喝就是不喝,超級堅持的,呵呵。

寶寶喝完奶就睡著了,但是需要換尿布就把他吵醒了,雖然沒有大便更沒洗屁股,他還是張著大眼啦,只能重新幫他拍背哄睡囉!結束今天的行程,進入夢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