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2Y04M22D)
10:20小馬桶尿尿
10:23到樓下騎車,10;47到家
午餐:打拋豬50+山藥50+白飯50+絲瓜25+玉米+花椰菜
10:55吃飯,11:39完食,百香果
12:10吃藥粉+希普利敏3.5ml+必達敏瑞液3.5ml
12:30小馬桶尿尿
13:35小馬桶尿尿
13:29入睡,16:18被叫醒
16:30小馬桶尿尿
晚餐:鱸魚50+芋頭+白飯60+大頭菜+黃豆+高麗菜25
16:37吃飯,17:53完食,蘋果
18:00小馬桶尿尿、便便
18:05洗澡刷牙
雙胞胎(4Y07M12D)
午餐:打拋豬50+山藥50+白飯50+絲瓜25+玉米+花椰菜
晚餐:鱸魚50+芋頭+白飯60+大頭菜+黃豆+高麗菜25
哥哥
10:55吃飯,11:23完食,蘋果,百香果,餅
13:05吃藥粉+亞涕4.5ml
13:33入睡,16:06被叫醒
16:37吃飯,17:18完食,蘋果
18:15洗澡刷牙
弟弟
10:55吃飯,蘋果11:52完食,香蕉
12:40大馬桶便便,超長
13:10吃藥粉+安咳5ml
13:55入睡,15:45醒來
16:37吃飯,蘋果,17:40完食
17:50洗澡刷牙
到班時,妹妹躺在媽咪身上,兩個哥哥今天又沒去上學,拿著書本在看,媽咪指著大哥,原來換大哥發燒了,傷腦筋,大哥看起來果然少了活力。妹妹看到我來才起身,三個寶寶依然愛看書,不過看到我買了一些菜來就過來湊熱鬧,詢問袋子裏的是什麼菜。他們不認識香菜,剛好跟左手香一樣有很重的味道,很容易辨認,地瓜葉是他們原本就認識的,青花菜更不用講啦。看我拿青花菜就馬上搶拿椅子要幫忙,只好讓他們幫忙處理,順便看看是否有蟲。妹妹搶不到哇哇叫,因為只買兩朵而已,特別是二哥不肯分享,趕緊偷拔一小朵給妹妹保母拔皮才開心。雖然他們的手指靈活度很好,但是花朵拔得太小也是浪費,有玩過就好,趕緊收起來,怕青花菜被他們蹂躪摧殘啦,呵呵。
大哥去騎腳踏車,二哥不給騎,因為二哥說腳踏車是他的,然後百般阻擾,即使我抓住二哥,不讓他干擾大哥,但是我沒抓住二哥,他馬上去堵住大哥,就是不給大哥騎。後來大哥很委屈的說要騎滑步車,但是車子已經牽出去騎過,輪子都沒洗,只好要大哥換衣服出去,讓他到樓下騎滑步車,二哥聽到也馬上跟進,自己去衣櫥拿衣服,不管媽咪有幫他準備好的,妹妹比較後知後覺,才發現哥哥們都在換衣服了,她才急著脫衣服。只是大哥已經在門外面等了,二哥動作也飛快的衝出門外,妹妹動作太慢,二哥按了電梯,我們只好先下樓,接著就聽到妹妹的哭聲,應該是她出門發現大家都跑了傻眼吧!等哥哥們到一樓,我又搭電梯上樓,就看到媽咪穿好外套,準備帶妹妹下樓,我當然直接接手妹妹囉!
哥哥們有車,妹妹只能帶三輪車下來玩,比較好洗之外,妹妹也欠訓練啦。哥哥們在中庭橫衝直撞的,妹妹像個老婆婆,慢悠悠的騎著三輪車。二哥玩一下就雷殘了,右腳膝蓋外側破皮,但不影響玩興,繼續橫衝直撞的來回,還撞大哥鞋,害哥哥哇哇叫著來告狀。妹妹先說不玩,要回家,
玩不到半小時耶,隨後大哥也說要回家,我只好帶隊一起回家,其實樓下蚊子也一堆,我一直被攻擊,同時也汗流浹背啦!差不多可以吃飯的時間,回家要洗手,自然就順便吃飯啦!寶寶一樣都要求要看poli,不過看他們的狀況是什麼不需要祭出影片來鼓勵吃飯,我只能假借媽咪在家的理由,不然大哥就問為什麼不能看,最主要的還是不能讓他們覺得每次吃飯都可以看影片啦!我切蘋果小丁讓哥哥們配飯吃,速度還蠻快的,妹妹就不好搞,想說她很愛百香果,試看看用百香果配飯,果然吃的順利多了,飯後把兩顆百香果吃完,意猶未盡地說還想要百香果,我又弄兩顆給她,妹妹真的超愛百香果的,一下子又吃光了,笑嘻嘻的說還要吃,一次吃四顆算太多了,就沒有答應她。大哥也愛百香果,不過他吃完百香果就沒有說還要,他只想吃餅乾啦!二哥沒那麼愛百香果,所以我把最後一根超大的香蕉給他吃,他還把香蕉剝完皮,當槍對準我要蹦我耶,真頑皮,他笑得可開心了。
妹妹想睡覺,趕緊讓她吃藥,但是要她先去尿尿都不肯,還好她只是躺在枕頭上滾一滾又起來玩玩具。大哥想要騎腳踏車,跟二哥商量說要等二哥不騎腳踏車時換大哥騎,弟弟就是故意不借,然後就變身成自私的威勒先生,那是poli劇裡的一個商店老闆,還把威勒先生說的話,重新講一次,「我今天要用,明天要用,後天要用,以後一直都要用」,台詞講的好溜。結果妹妹竟然也跟著練習講這幾句話,樣子好可愛。不過二哥只是覺得當自私的威勒先生很好玩而已,後來還是有借大哥啦,其實劇本裡的威勒先生後來還是有借東西出去,這些都只是他們遊戲的一環,我負責看戲就好。大哥先溜進小房間拿醫生組玩具,二哥看到也跟著進去拿化妝組玩具。本來我在廚房忙,沒有注意到,是二哥一直問我要不要化妝?我還莫名其妙的,是聽到妹妹說「大哥,換我看醫生了」,看到二哥牽著妹妹的手走來走去的一起玩看醫生的遊戲,
原來大哥帶頭去小房間偷拿醫生組,二哥拿化妝組,妹妹也重複說「妹妹化妝」,她現在很會加入哥哥們的遊戲,三個從遊戲墊玩到冷凍櫃旁,妹妹很乖的當病患又當模特,任由兩個哥哥在她頭上忙碌。後來終於等到哥哥們不玩了,換妹妹當醫生,拿著玩具跟我說「打開嘴巴,啊」,我假裝打開嘴巴說啊,她說「戴口罩不能看醫生」,呵呵,指責我不能隨便呼嚨她耶,妹妹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廚房的工作還沒做完,時間已經太晚,要哥哥們來吃飯就得睡覺了,二哥又在耍賴說明不睡覺。這次二哥吃藥就不肯直接倒藥粉,要我泡藥水,大哥還是很猛的藥粉直接倒嘴裡,也有可能大哥的藥粉比較少啦。大哥哀怨的說他想睡第一排,就是我的旁邊,不知道是粉紅色枕頭還是喜歡在我旁邊睡,只是他動作太慢,妹妹和二哥早就佔好位置了,大哥索幸躺在其他兩個枕頭上,然後被二哥壓到也要告狀,大哥硬要擠,他被壓不是自找的嗎?聽我這樣說,他就甘願被壓了,只是二哥一直滾來滾去,我要大哥躺下面一點,他又哭的很委屈,大哥整個上午就不知道委屈幾次,哭了幾次,。妹妹早就不會動了,靜靜躺在粉紅枕頭的小角落,沒有吵鬧也沒有入睡,看來是在醞釀情緒,二哥還在說要聽哪一個故事,妹妹就默默入睡了,大哥也沒有動作,就二哥很忙碌的伸展、玩手指。我也躺下看二哥打哈欠後,慢慢才入睡。
哥哥睡大約一個小時醒來,他想幫二哥移動位置,可能還記得睡前被搶位置的事在夢遊,問題是他怎麼可能移得動二哥,我趕緊把大哥抱到空曠的位置,他立馬入睡,二哥被干擾都沒有中斷睡眠。妹妹則是睡了快兩個小時被二哥擠到沒位置,掉到地墊外,讓妹妹很傻眼,她不知道怎麼辦,坐起來看了很久,發現鋼琴邊邊有一點點位置,硬擠上去繼續睡,就是數二哥最惡霸啦,睡的特別香。二哥睡快兩個小時,突然跳起來,發現我在跑步,開心的衝過來我身邊,後來自己跑去玩大哥的小小兵,又去拿本子畫畫,直到大哥被我叫醒,兩個才開始聊天,妹妹叫好幾次都無動於衷,睡好沉。二哥很會講日期,本來以為他胡說八道,結果他是記得,可能是老師講的,他說「今天是中華民國115年」,或者「今天是5/10星期日」....。
等妹妹起床,又滾了很久才起來尿尿,自動跑去洗手,她想吃飯了,大哥又說要看poli,大哥也超愛看影片的,媽咪在家就是好藉口不讓他們看啦。哥哥們一樣蘋果配飯吃,不想再讓妹妹吃太多百香果,給蘋果卻效果不彰,所以晚餐吃了一個多小時,哥哥們都跑去玩玩具了。二哥也吃一個小時,因為今天不能玩顏料,昨天浪費顏料被處罰不能玩,所以就沒有動力快快吃啦!好不容易等妹妹吃完飯就先讓二哥自己洗澡,妹妹吃夠蘋果就說她吃不下,一下子就說要便便,當然就順便洗澡囉!大哥一樣叫不來,主要是要讓大哥自己先練習洗澡,他卻想要自己先刷牙,反正我還在幫妹妹洗澡,大哥想哪一種順序就讓他自己處理啦!洗完澡,二哥忙著畫畫,看到大哥在玩剪紙,他也要玩,搞得滿地紙屑,要他們收拾都不肯,趁他們想換遊戲玩才逼他們收拾,因為玩具被收起來等他們先把紙屑收拾乾淨。二哥就喜歡拿掃把畚箕來掃,其實根本是浪費時間,他就故意不聽,連爸比都說要一起幫忙了,二哥掃把玩一下就丟下,換大哥拿掃把掃,大哥比較認真也掃的比較好,二哥直接用撿的,爸比為了鼓勵二哥收拾,一直說「爸爸跟你一起收拾」,我有提醒爸比別這樣講,因為這種話很容易讓孩子耍賴不收拾,我都只是看著陪伴而不動手,孩子才會自己動手,不過爸比似乎沒有聽到我的提醒,繼續說,繼續幫忙動手收拾,呵呵。
哥哥們收拾好就拿到本子和畫筆畫畫,妹妹本來也拿畫筆,散落一地的畫筆不收拾,被我叫回來收好就跑去干擾爸比媽咪吃飯,被我架走又爬上餐椅去跟媽咪撒嬌。等我回家看到媽咪分享影片,妹妹真的超可愛的啦,她發現媽咪的碗裡還有飯沒吃完就想離開餐桌就一直說「還沒吃完飯,為什麼浪費」,哈哈哈。身教很重要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