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母奶120cc,9:20完奶
9:26入睡,11:55醒來
12:00配方奶120cc,13:25完奶
14:04入睡,
15:15洗澡
16:50配方奶120cc,17:00完奶,入睡
妹妹
母奶120cc,8:57完奶
9:26入睡,11:53醒來
配方奶
13:50入睡,15:25洗澡
16:50配方奶120cc,17:15完奶,入睡
很久沒有一大早這樣跟著車潮趕著上班啦,同樣的路線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只能說最近這幾年很幸福,都不用趕車潮上班,說實在的,真的很恐怖,重點是一大早起床,還真累呢,呵呵。
寶寶們已經喝奶了,但是都沒有喝完,妹妹剩比較少,但是兩個都不喝,爸比先把姐姐給我,媽咪還在跟妹妹硬撐,我發現兩個都有厭奶現象,但是不是嘴刁的厭奶,看起來就是腸胃不適,導致她們不想喝奶,那也只能等她們長大,等消化功能完善就改善啦,所以現階段的方式就是哄睡,還要很有耐心的把奶餵完,就怕她們不長肉也是麻煩的事。所以我請媽咪一起把妹妹給我,不然媽咪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必須等她們想睡才能餵奶,妹妹看起來就是想睡了,因為在媽咪身上時的哭聲超撒嬌的,好可愛。
所以我先讓姐姐趴在我的腿上休息一下,姐姐很享受在我腿上搖晃的感覺,雖然沒有睡覺,呵呵。妹妹如果醒著就不喝,必須跟她說好話,她甘願了才肯閉上雙眼喝奶啦,雖然喝奶的速度很慢,但是至少願意喝奶,我就得謝天謝地,感謝父母了,哈哈哈。等妹妹喝奶就被我放在地墊上睡覺,因為她睡著的狀態,但是懷裡是比較舒服的,被丟下來就很躁動,很焦躁的把頭轉來轉去,沒辦法吃奶嘴就更躁動,傷腦筋。
因為我還必須餵姐姐喝奶,偏偏姐姐更難搞,她不僅不吸吮,還不吞嚥,奶流到嘴裡還用舌頭頂出來,傷腦筋。看妹妹不吵鬧,姐姐又掙扎,乾脆再讓她們兩個排嗝看看,果然都是嗝在作祟,難怪她們焦躁,所以嗝出來了,妹妹可以自己睡,姐姐則是乖乖喝奶,只是要花了一些時間才喝完,兩個才一起睡覺。
今天感覺妹妹很明顯的睡不好,品質很差,很躁動,姐姐相對穩定多,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好處也是可以讓妹妹多練習一下脖子的肌力,也是不錯的事啦,厲害的是妹妹像蚯蚓一樣扭來扭去,甚至手已經往姐姐臉上巴下去了,姐姐居然無動於衷,真的很有當姐姐的風度耶,厲害吧!睡夢中,姐姐還會偷笑喔,個性多穩定呀,所以現在好好訓練栽培,姐姐的未來無可限量啦。
趁著寶寶乖乖睡覺之際,趕緊把今天準備的衣服拿出來幫寶寶打扮拍照,呵呵,這是我最喜歡的樂趣之一啦,不趁寶寶現在還小,乖乖趴著睡覺時拍照,以後會跑來跑去時,根本不可能會乖乖的拍照,更別說願意穿著造型了,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留下寶寶的精彩的成長記錄。
妹妹真的睡的很不安穩,我得時不時的幫她拍背安撫才行,相對的,姐姐就是靜如止水,不動如山啦。照理講,疫苗的不舒服反應應該是前幾天的事了,怎麼還是讓她躁動呢?!只能今天多花時間安撫看看囉!再觀察。
這一頓覺,幫妹妹拍了很久的背,所以喝奶時間到就不再哄她入睡,看她躁動就先抓起來按摩腹部,準備餵奶,這次想一起餵寶寶喝奶,反正她們都要花很久的時間餵奶,結果爸比只給我姐姐的牛奶而已,爸比說不希望兩個寶寶的喝奶時間間隔太久啦,所以爸比要負責妹妹喝奶,既然爸比有他的考量,我當然都是尊重,畢竟我不是主要照顧者,盡量配合啦。
結果姐姐只喝30cc的牛奶就不喝了,還會生氣大哭大叫,讓我不得不懷疑寶寶的消化功能問題,因為寶寶還沒聰明到會厭奶啦,唯一的可能就是喝奶會讓她們不舒服,所以討厭喝奶,妹妹在客廳也是喝的很痛苦,哇哇叫的聲音跟姐姐的是此起彼落的,哭鬧聲比姐姐還大聲,更兇,喝個奶好像打仗一樣,傷腦筋。上周的經驗是寶寶睡著就會喝了,早上那頓也是這樣,所以我就不再逼姐姐喝奶了,既然必須睡著再餵奶,乾脆就讓她做動態遊戲啦,還姐姐很生氣的大哭,呵呵,反正我需要的是她很累,她才會想睡覺,才會有機會喝奶啦!
試了快一個小時,姐姐終於累了,願意閉上雙眼,才開始喝奶,至少願意喝奶了。媽咪把妹妹抱進來房間,我以為妹妹喝完了,原來妹妹的奶被打翻了,弄髒了衣服,媽咪幫妹妹更換衣服,讓妹妹趴在地墊上睡覺。其實妹妹也超天使的,除了喝奶很惡魔以外,呵呵,妹妹就自己不停的抬頭、轉頭,我覺得她沒有吵鬧都沒有管她,她自己運動累了就自行入睡了,很天使吧!媽咪也很訝異妹妹睡著了,呵呵,我想可能喝奶時哭太累了。而且還一路睡,甚至睡很熟喔。
姐姐好不容易願意喝奶了,雖然我的午餐時間太晚了,爸比媽咪也催促著我去用餐,就怕便當冷了,但是姐姐終於願意喝奶了,怎麼可以放棄呢。媽咪覺得姐姐喝那麼久了,不就喝到下一頓奶了嗎?我覺得姐姐願意喝奶很重要,至少才有機會長肉,畢竟寶寶還是肉少少,我必須堅持下去,所以耐心很重要,媽咪覺得沒有必要堅持,我說媽咪不餵完是媽咪的事,但是我在餵奶的就是必須堅持下去,這就是我。
姐姐喝完奶才讓她一起趴在妹妹旁邊睡覺,我才去吃飯,又聽到寶寶輪流哇哇叫的聲音,傷腦筋。媽咪說寶寶是輪流吵鬧啦,我是覺得媽咪習慣把寶寶抱在身上安撫是在給寶寶希望,所以只會越大越難帶而已啦,這就是抱放法的缺點。姐姐等了很久才入睡,妹妹睡很熟,很少躁動,姐姐則是一直動來動去的,睡的相當不安穩。所以下午這一覺,姐姐妹妹顛倒,妹妹睡很熟,姐姐一直醒來。
為了怕寶寶醒著不肯何喝奶,所以特別安排喝奶前洗澡,原本不想吵寶寶睡覺的,但是為了避免厭奶的問題,只能犧牲寶寶的睡眠啦,雖然媽咪不勉強寶寶喝奶,但是我覺得能多餵一口是一口,畢竟寶寶是很需要長肉長腦的,不像我們大人都是長沒用的肥油。妹妹睡的好,當然抓姐姐去洗澡,只是沒多久就換妹妹哇哇大哭了,我也沒空理她,因為我忙著幫姐姐洗澡啦。
姐姐有進步喔,幫她按摩口腔內膜,她居然不生氣耶,甚至洗耳朵也不怕痛,洗頭時才哇哇叫啦,但是下水後又好了,非常的沉著冷靜。爸比忙著泡奶,媽咪聽到妹妹淒慘的哭聲就趕來救她啦,妹妹的哭聲超撒嬌的,要媽咪看她剛才多可憐呀,呵呵。姐姐按摩好就趴在地墊,我趕緊抓走妹妹去洗澡,妹妹真的很誇張,很寶貝啦,從刷牙就開始爆哭啦,都是用生命在哭泣喔,雖然哭聲有破綻,但是她還是努力的演哭戲,連下水也還在哭,當然按摩時也沒有停歇啦。
寶寶這下子就夠累了,本來爸比想幫忙餵一個,我說我來試試看一次兩個看看,或許這樣比較節省時間。姐姐很明顯,想睡就願意喝奶,妹妹就不見得了,身體弓著,愛喝不喝的,情緒似乎還是很高漲,只好一邊搖她,讓她情緒盪下來就願意喝了,不過沒有姐姐喝的那麼乾脆啦。半個小時姐姐就喝了一半,妹妹喝的比較少,因為都有嗝就沒辦法喝奶,之後才讓她們兩個分開喝奶,不肯喝奶的就在一旁等排嗝啦。
寶寶醒來就是這麼麻煩啦,愛喝不喝的,兩個輪流到後來,是姐姐比較願意喝才先餵姐姐喝奶,一個小時才喝完就算很棒了,真的,不然早上和中午都花了一個半小時啦,都是在比耐性的。姐姐喝完就趴在地墊上睡覺,我才專心餵妹妹喝奶,妹妹很傷腦筋的是滿口奶都沒吞,不是嗆到嚇死就是吐滿口奶啦,弄得圍兜濕答答的,真浪費,後來讓她休息就自己排嗝出來,才真的把最後的奶喝光,真好,完成我今天的任務,來得及趕在下班前搞定,真開心。
寶寶吃飽就睡翻了,我也趕著洗奶瓶,準備下班啦。爸比媽咪今天也很忙碌的在整理行李啦,原來週五要回去香港了,代表只剩三天可以訓練寶寶而已,明天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