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到府育兒教學301-7士林忠誠雙胞胎女寶2021-02-23

 




姐姐

9:24完奶

9:10入睡,11:30被吵醒

11:38母奶130cc,12:29完奶

12:20入睡,15:20醒來

15:40洗澡

15:52配方奶120cc,16:34完奶


妹妹

9:13完奶

10:05入睡,11:30被吵醒

11:38母奶130cc,13:21完奶

12:30便便

13:22入睡,15:20醒來

15:25洗澡

15:45配方奶120cc,17:32完奶

17:15便便,少量




今天早上這頓奶,寶寶喝的狀況好像不錯,因為等我來時只剩一點點而已。寶寶都睜著大眼睛,代表一時片刻也不可能睡覺,所以我換好衣服也不急著餵她們喝奶,直接幫她們刷牙洗臉。


昨天才說姐姐不怕痛,妹妹很敏感,沒想到妹妹今天居然可以忍痛耶,有訓練有差喔,還有一個可能是早上心情好吧,呵呵。按壓口腔兩側是真的很痛,妹妹最後還是哭了啦,按摩時,兩個都是因為我的下手重而生氣,反正哭了也比較累,比較容易入睡,好餵奶啦!只是兩個就是不願意一起喝奶,特別是妹妹一直生氣,也有可能是嗝,只好輪流餵奶,兩個的狀況不一定,後來是妹妹比較願意喝,才讓姐姐趴在我的腿上,然後就睡翻了。


妹妹也睡著就容易嗆到,害她自己氣的要命,妹妹的哭聲本來就是震天響,連外婆都碎唸,媽咪也跑來關心,就怕妹妹不喝奶卻被我硬灌奶,呵呵。其實孩子不喝奶是沒辦法強迫的,我的堅持看起來在勉強,只是我比較有耐心,必須不斷的測試,把握孩子願意喝奶的機會而多餵一點,不然遇到這種仙女級的不愛喝奶,如果不想辦法餵,長不大怎麼辦?要餓她們也是要等大一點呀!一般動物的仙女級寶寶都是被自然淘汰的,我們怎麼可能就把孩子這樣淘汰掉?總是要想辦法解決問題才行。


終於等到妹妹喝完奶,姐姐卻因為也睡翻了,不吞嚥而不喝奶啦,得一邊吵她也不能讓她醒的狀況下喝奶,就是喝不快,得一直試,直到喝完,讓她在地墊上睡覺,等我洗好奶瓶回來,妹妹醒了。反正白天不睡覺都不勉強,被我抓起來玩,妹妹很愛笑喔,雖然只有一下下而已,追視的能力也不錯,頭轉的很快,但是沒有看到她的視覺追上,以為她的聽力比較好,但是真的給她聽音辨位,她又沒有反應,傷腦筋。


妹妹越漸不耐煩,玩體操也不開心,我才讓她上球哄睡,她的哈欠好幾個就是難入睡,等到她沒力了才讓她趴在地墊上,不小心吵了姐姐,結果變成妹妹入睡,姐姐張著大眼,還好拍背就繼續入睡啦。


這一回合的覺,姐姐睡的超熟的,妹妹第一個週期就像蚯蚓一樣動不停,等她動夠了才繼續入睡,進入第二個睡眠週期。寶寶睡的很熟,喝奶時間還沒到,就被我吵起來按摩,害寶寶氣得要命啦,一直哇哇叫,其實我也喜歡她們生氣,這樣哭比較容易累,等一下會好餵一點,妹妹的哭聲總是震天響,哭到外婆來關心啦,傷腦筋,還好爸比緩頰說寶寶在按摩而已,唉!這就是有長輩在的缺點,沒有機會多訓練寶寶啦。


姐姐一開始就很認真喝,妹妹喝幾口就生氣,一直哭鬧,後來是媽咪接手餵妹妹喝奶,我則是不敢亂動,就怕姐姐不肯喝奶了,姐姐是有喝的比較快啦,不過也是跟妹妹一樣不想喝奶了。既然不喝奶就是再按摩讓寶寶累一點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寶寶的嗝,很難讓她們乖乖喝奶,所以這次姐姐看起來比較願意喝就先餵姐姐,等姐姐停下來排嗝才換妹妹喝奶,只是妹妹不睡不喝奶,最後等姐姐喝完奶再侍候妹妹啦。這才發現妹妹便便了,量還不少呢,姐姐是屁很多卻沒有便便啦。妹妹這頓奶實在喝到天荒地老啦,不是喝到有嗝吞不下就是睡翻了不吞嚥,差點餵不完,真的喝的有夠慢的,還好是有喝的狀態,只能比耐性而已啦。


等到妹妹喝完奶也睡飽啦,居然不睡覺,反正她不吵鬧,我就讓她自己練太高,趕緊去用餐,結果我都還沒吃完餐,妹妹就忍不住哇哇叫了,但是幫她拍背也不睡覺,只好讓她上球,這下子就甘願睡熟啦,雖然剛開始上球不是很願意,還是很焦躁喔,上球的效果很好啦,至少睡很沉。後來變成姐姐躁動,一直動來動去,把姐姐抱起來才發現睡前沒有幫她換尿布,居然尿尿外漏了,都沾溼了衣服,傷腦筋。換好尿布,我讓姐姐上球就排了三個大嗝,這才舒服的繼續入睡,下午這一回合的覺算品質不錯。


睡到快要洗澡時,我只是先煮開水,還沒空泡奶呢,寶寶居然同時醒來,也沒辦法再哄睡,爸比很貼心的幫忙準備泡奶,問題是今天忘了請媽咪先準備好寶寶的衣服和浴巾,有點手忙腳亂的,把哭聲最大的妹妹架走,請爸比準備浴巾,我直接幫妹妹洗澡,姐姐在房間哇哇大哭,本來以為爸比抱著姐姐,因為哭聲沒有了,結果爸比只是跟姐姐講話,有回應她而已,姐姐就自己妥協了,我說爸比做的非常棒,以後寶寶就不會愛哭啦。


想說妹妹都在哭了,所以幫她刷牙時就下手重一點,減少她的口腔敏感部分,這下子就害她一直尖叫大哭,所以連按摩也哭啦,呵呵,我希望的是她等一下會比較快睡,比較願意喝奶吧,呵呵。換姐姐洗澡時,也是按摩口腔而大哭啦,但是姐姐的適應力比較好,還是有停歇啦。結果寶寶的哭聲有點大又久,外婆都忍不住上來關心了,傷腦筋,這樣很難訓練寶寶耶,還好爸比說香港沒有跟長輩一起住,不然寶寶這麼聰明,將來一定有恃無恐了。


不知道寶寶是累了,還是肚子餓了,居然兩個都很認真喝奶,很快就喝了一半,姐姐還在繼續努力,妹妹先掛停戰牌啦,爸比幫妹妹拍出嗝了,妹妹就是不肯喝奶,所以我覺得爸比太浪費時間了,請爸比把妹妹放在地墊上,讓妹妹自己排嗝就好,結果妹妹居然繼續睡,有點誇張喔。難得姐姐願意認真喝奶,我當然要優先把姐姐的奶餵完再處理妹妹啦。


姐姐是一路睡啦,直到媽咪帶朋友回家,才把姐姐抱去見客。妹妹好像睡太熟了,居然不吸吮也不吞嚥啦,不過沒有像之前不喝奶會尖叫,這次只是撒嬌的叫了幾聲,倒是一直在用力,果然又便便了,可能吃多拉多,呵呵。妹妹這一泡不多卻屎爆在上腹部衣服,真是的,媽咪沒有準備太多短袖衣服,只好穿長袖的包屁衣啦。再繼續餵妹妹喝奶,真的很難餵,醒著會生氣,睡著不喝,只能比耐性而已,本來以為奶剩一點點而已,讓媽咪抱著妹妹去樓下見客,結果喝到我下班才勉強喝完,讓她趴在地墊上繼續睡,我離開時,姐姐還沒娛樂完客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