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到府育兒教學301-5士林忠誠雙胞胎2021-02-19

 



姐姐(12:00)

12:10入睡,16:05被吵醒

16:07配方奶120cc,16:56完奶

17:10洗澡

17:25入睡


妹妹

12:13被吵醒

12:14配方奶120cc,13:24完奶,換尿布

13:59入睡,16:45醒來

16:46配方奶120cc

17:25洗澡


早上爸比媽咪帶寶寶去打預防針,等我到的時候,姐姐已經喝完奶,爸比把姐姐抱在沙發上坐著滑手機,我覺得姐姐的臉如果是面向外面是比較有利于她的抬頭練習,但是爸比喜歡姐姐面向爸比才有抱的感覺啦,我不是要糾正或是爭辯什麼,我的角度都是在留意哪一種姿勢活動會對寶寶有利,不是貪圖大人方便。


妹妹窩在床上睡覺,爸比說妹妹相當頭痛啦,整天一直哭哭哭,很傷腦筋,除非睡著,的確,妹妹睡著的樣子超天使,雖然我不想吵她睡覺,但是姐姐都已經喝完奶的狀況下,我還是得叫妹妹起床,就怕兩個的作息差很多。姐姐其實也是累了,放在床上都還沒拍背呢,她就自己找好位置睡覺了,難怪爸比一直稱讚姐姐真乖。


妹妹被吵醒是沒有吵鬧的,媽咪幫妹妹穿的是兔兔裝,又穿著蝴蝶包巾,讓我忍不住碎唸,過年前離開時就看到爸比讓妹妹穿固定手的安撫神器就讓我感到無奈了,怎麼現在還在包妹妹呢,應該是要想辦法建立妹妹的安全感,不是阻絕干擾刺激呀!不過爸比媽咪有她們的難處,我也不想多說,所以今天的重點就是要好好的舒緩妹妹的緊張肌肉啦。


姐姐乖乖地睡覺就先幫妹妹解放、按摩再餵奶,剛開始的喝奶狀況非常好,但是喝到一半時就走樣了,妹妹開始躁動哇哇叫,感受到了妹妹的腸胃是不舒服的,嗝多又身體僵直,明顯就是生理上的不適,最後是在她半夢半醒之間才把奶餵完的,不然給她喝奶就哭,讓我感到不捨,難怪爸比說妹妹難搞,身體不舒服就是容易哭鬧,免不了的反應啦。姐姐睡夢中躁動,但是沒有吵鬧就繼續睡,她的轉頭能力也不錯,可以左右換邊喔,只是有時換到中間就不動了,好像會堵住了呼吸道,但事實上,還是有露出了鼻孔呼吸啦,呵呵,挺厲害的。


妹妹喝完奶就睡著了,想讓她睡覺就先換尿布,就把她吵醒了,看她不睡覺,趕緊幫她拍照,跟她玩一下視覺追蹤和按摩才讓她去睡覺,不然她大抓狂了,雖然她的哭聲挺秀氣的,但是印象中媽咪上次就說妹妹哭到喉嚨沙啞了,我還是別訓練妹妹了,怕折磨到媽咪,害媽咪不捨啦。妹妹其實很天使,雖然很生氣的大哭,但是堅持度很低,一下子就妥協入睡了,就是睡眠品質不佳,一直睡不好,傷腦筋。


靠近姐姐喝奶的時間就越發的不耐煩,妹妹也躁動,只好把姐姐抱到地墊上跟妹妹一起睡,比較方便安撫她們。其實她們睡不好的主要原因都是因為嗝的問題,讓她們不舒服就躁動,還好她們會自己排嗝出來,舒服了就能繼續睡,這也是趴睡的好處之一。


怕餵奶的時間太晚,看到姐姐有點躁動就先把姐姐抱起來喝奶,沒想到姐姐也跟妹妹一樣,只有前面喝的狀況比較順而已,到後來也是會哇哇叫,明顯就是肚子不舒服,但是又沒有妹妹那麼誇張,只是喝奶的速度實在太慢了,傷腦筋。妹妹是還在睡,但是姐姐越到後面就越誇張,只好讓姐姐休息一下等排嗝,趁妹妹在躁動就先幫她做腹部按摩再給奶。


果然,姐姐的嗝還有點多呢,讓她趴在腿上就自己排了兩次嗝,然後趴在我的腿上睡覺了。妹妹也是前面喝很好,只是喝一點點就開始哇哇叫,肚子很不舒服,雖然沒有腸絞痛納悶誇張,但是根本沒辦法喝奶。媽咪把妹妹接手餵奶,就怕我來不及幫寶寶洗澡,所以我再回頭把姐姐的奶餵完就直接去洗澡。


寶寶的臉部依然敏感,不知道爸比媽咪是否有多幫寶寶做臉部按摩啦,光洗耳朵就哇哇叫,再刷牙就抓狂了,姐姐的狀況還好,雖然生氣,但是很快就安靜了,舒服的洗完澡。可能按摩油很少用,管子都是空氣,我還在忙著擠油,姐姐居然撒尿了,還像男嬰一樣,尿會噴高高,弄髒了一條被子,傷腦筋。


姐姐按摩完就舒服的自己睡覺了,媽咪說妹妹也沒喝多少奶,我乾脆就先幫妹妹洗澡完再說。妹妹有公主的脾氣,跟姐姐一樣的方式洗澡就哭慘了,刷牙時就氣炸了,洗耳朵更是哇哇叫,所以下水了還在生氣,反正一直哭啦,包括了按摩穿衣服都還在生氣,哭累了就好辦了,一下子就想睡了,願意乖乖喝奶了。我說寶寶還太小,不是厭奶的年紀,但是可能會因為肚子不舒服而厭奶,媽咪說已經帶寶寶去看過兒科了,我的意思是兒科是兒科,屬於範圍比較廣,我說的是小兒腸胃科,是專攻新生兒的腸胃科,比較能找到寶寶的問題,既然媽咪說了,爸比又說了一次,我就不用再提醒了,說多只會讓人煩而已,反正寶寶長大之後,消化功能也會加強,也是可以不藥而癒的,這陣子就是忍耐囉!


妹妹在睡夢中就不排斥喝奶啦,雖然喝的速度很忙,至少願意喝啦,只是到了下班的時間,開門喝完就讓爸比接手了,姐姐繼續呼呼大睡,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