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2Y04M15D)
9:55小馬桶尿尿
11:05小馬桶尿尿
午餐:鯛魚50+地瓜+白飯50+毛豆+紅蘿蔔+地瓜葉25
11:09吃飯,11:35完食,奇異果
12:20小馬桶尿尿
13:35小馬桶尿尿
13:48入睡,16:02被叫醒
晚餐:鮭魚+山藥50+白飯50+黑木耳25+敏豆+芥蘭25
16:20小馬桶尿尿
16:25吃飯,17:20完食,海苔
17:40小馬桶尿尿、便便、洗澡刷牙
雙胞胎(4Y07M05D)
晚餐:鮭魚+山藥50+白飯50+黑木耳25+敏豆+芥蘭25
哥哥
16:35吃飯,17:05完食,木瓜,海苔
17:15大馬桶便便
17:40洗澡刷牙
弟弟
16:43吃飯,17:03完食,木瓜,海苔
17:15大馬桶便便,洗澡刷牙
早上出門遇下雨又塞車,騎了快80分鐘才到班,想說今天要煮鮭魚,需要洋蔥,特別去買一點菜,偏偏一邊掏錢找不到錢包,雨衣袖口有積水,一直灌入包包內,把我的短褲都沾濕了,標準的屋漏偏逢連夜雨。媽咪說哥哥們今天學校有活動,急著要出門,我又遲到,所以媽咪立馬出門,而且妹妹今天在車上又尿濕褲子,聽說不是沒有講,而是在車上用尿壺不方便,沒對準就全濕了,看到妹妹穿二哥小時候的內褲就覺得好笑,妹妹還會說是二哥的內褲呢,呵呵。
妹妹在餐桌忙著剝茶葉蛋殼,我問她在吃幾點的?我問她會不會吃太多?她怕被我收走,很快就把蛋全往嘴裡塞,我趕緊把地瓜收起來,就怕她接著吃,午餐可就慘了。
媽咪把布娃娃兔子琪琪放在鋼琴最上面,妹妹不知道怎麼去拿到的,抱著布娃娃到處走來走去。我看到她幫兔子琪琪脫內褲說「琪琪尿褲子了」,我問她尿褲子怎麼辦?要罰站嗎?妹妹說「去馬桶」,呵呵。然後妹妹就把光屁股的琪琪抓去她的小馬桶坐著要它尿尿。
我在廚房忙,妹妹看到我在處理青花菜,她又馬上拿椅子過來湊熱鬧,然後就去玩玩具車子,蹲在廚房地上嚕呀嚕。一會兒看到我切洋蔥,立馬再去拿椅子過來墊腳看我切,我的眼淚直流,需要中斷好幾次,妹妹完全不影響,只是學我說有眼淚卻不用像我需要去逃命,每次切洋蔥,特別是這種大量的,真是要我命呀。
妹妹在玩角色扮演說「大家好,我是鹿鹿老師,現在要上斑馬課」,重複講這些台詞,話越講越清楚。突然一聲碰,我問妹妹是什麼聲音,是雷公爺爺來的聲音嗎?她說「不是,是電鍋跳起來的聲音」,我問她怎麼知道?她把手放在耳朵旁邊說「Listen」,真厲害,把平常我唱給哥哥們聽的都偷偷學起來了。妹妹自己拿氣球和打氣筒,會把氣球套在打氣筒上,但是速度太慢,遲遲沒辦法把氣球充氣,問我怎麼打氣,我只好示範,結果看到氣球充氣,越來越大,竟然害怕了,一直往後退,驚恐的說不要氣球,真好笑耶!然後就拋下氣球和打氣筒開溜,東西也不收好,真是的。我在忙,妹妹也很忙,接著就把飛鏢靶當拖車拖著走,又玩射飛機,都是丟了就跑走不玩了。
問妹妹要不要吃午餐了,她都說不要,但是看到我把飯從電鍋拿出來放涼,看到就會想吃,乖乖的去小馬桶尿尿,也會自己去廁所洗手,不過水龍頭太遠,沒辦法自己打開水,需要我幫忙。剛開始吃飯都是撈她愛吃的,把毛豆當糖果,一顆一顆慢慢含著,我只能放下廚房的工作來盯梢。妹妹那副愛吃不吃的樣子,讓我想到兩個哥哥以前也是這樣,逼得我只能拿出影片給她看,利用想看影片的慾望來刺激她咀嚼吞嚥,其實妹妹的飯可以吃很好,就是愛耍廢而已。所以有poli可以配飯吃,午餐不到半小時就吃完了,不過那顆地瓜就吃蠻久的,甚至把地瓜壓扁黏在桌上,明明就很愛吃地瓜,當點心就吃很快,當正餐就痛苦,再拿出影片來才一口接一口,快速吃完。給她吃奇異果,是爸比買的新品種紅心奇異果唷!她也吃一點點就說不吃了,可能地瓜吃太飽了。
剛吃飽,妹妹不可能睡覺,我也沒空陪她睡覺,只能讓她先玩一下,她就是一下子騎妞妞車,一下子騎滑板車,現在這兩種車都可以騎的很不錯,就是三輪車還是不太流暢,這樣不知道怎麼讓她開始騎滑步車。都我忙到一個段落,時間也晚了才催促妹妹收拾玩具,準備睡覺,她還說不要睡覺呢!我說不睡覺,等一下叫不起床,她又會哇哇叫,她才願意關燈拿被子和尿尿,不過她還是指定要聽poli,我怕她聽得沒完沒了,只讓她聽一個單元而已,所以再讓她聽我唸的故事就沒那麼大的興趣,反而成了催眠作用了,靜靜躺著不理會她就入睡了。
等我運動完就趕快叫妹妹起床,就怕時間太晚了。妹妹一樣賴床,為了開燈才起床,又回去趴在我的大被子上舒服的樣子,聽到我說怎麼在我的被子上,她笑更開心,後來又起床化身成貓咪在地上爬,邊爬邊喵喵叫,超好笑的,大哥也愛這麼玩角色扮演-貓咪的化身。我運動完要快速的用餐,不然等一下哥哥們回來就更忙了。果然,飯還沒吃完,哥哥們的電鈴聲急促的響起,妹妹剛坐在餐椅準備吃飯,因為她看到愛吃的黑木耳。外公外婆也跟媽咪一起回來,二哥先脫外褲要吃飯了,大哥一樣偷玩玩具,都還沒洗手呢!不過二哥分心了,明明先有動作要吃飯,最後竟是大哥先來吃飯,兄弟倆也不乖乖的吃飯,邊吃邊玩,頭都放到對方的桌子,不然就是互相頭壓著頭,非常頑皮,妹妹還要求看poli,有哥哥們在看影片對妹妹來說是沒有促進咀嚼的效果,因為哥哥們有吃就可以看,根本不等妹妹咀嚼,我只好把媽咪當擋箭牌說媽咪在家不能看,那是我跟媽咪先講好的默契。
外公外婆一樣來幾分鐘就走了,大哥還問我為什麼阿嬤要回家了,呵呵,因為他們都在吃飯,又不能跟阿公阿嬤玩呀,我也還沒吃完飯,廚房的東西都還沒善後耶!一團亂。我得吃飯又要收拾,還要督促妹妹吃飯,所以妹妹晚餐就花了一個小時才吃完。二哥先吃完在吃木瓜,聽到大哥說要吃海苔,他當然也要,大哥本來飯吃的很不專心,為了吃海苔才開始發揮實力,速速完食。現在吃海苔都不需要我幫忙打開包裝啦,連妹妹都會自己開呢!偶爾失誤而已。
妹妹還沒吃完,兩個哥哥就同時說要便便,本來是二哥先脫衣服說要洗澡,怎知衣服脫光了才有便意,大哥則是被二哥感染便便的氣氛,也跑去便便,還好家裡有兩個廁所,我的瓦斯爐還在煮東西耶,每次事情都是擠著一起來,讓我手忙腳亂的,二哥喊著便好了,大哥也跟著喊,妹妹自己吃完海苔也要幫忙善後。二哥洗好澡要大哥準備脫衣服洗澡,本來他還想晚點洗,但是我要他花時間練習自己洗,如果等妹妹洗好澡就沒機會讓大哥自己洗澡了,他才願意脫衣服,妹妹也跟著脫光光,自己跑去小馬桶便便。只好幫妹妹先洗澡,大哥卻說要先自己刷牙,只是他每次自己刷牙都咬牙刷,才剛換沒多久的牙刷又被他咬炸毛了。趁妹妹洗澡時,還是有讓大哥練習自己洗澡。兩個洗好澡都不想起來穿衣服,我說那我要讓妹妹先起來穿衣服,大哥才搶先起身穿衣服,他知道先起來可以先玩玩具。
我讓哥哥們穿媽咪新買的睡衣,媽咪看見了,跟大哥說好帥,大哥立馬擺帥氣pose ,我要大哥擺給媽咪看一次,還是媽咪動作快,拿手機拍照,我還只是欣賞而已,真是慢半拍,主要是我還沒忙完啦。等我手上工作結束之後,寶寶全跑到球池玩耍,沒人理我,我問有沒有人要唸故事的,都沒有動作,我要妹妹把她的被子拿去房間,妹妹才隨後拿書本過來讓我唸,寶寶真的非常愛看書,兩個哥哥發現我在唸故事書了,才通通擠到我身邊一起看書,光龍貓這本書就得唸很久了,爸比下班回來都還沒唸完呢!又唸了幾本書,時間晚了,要他們收拾玩具準備睡覺,二哥又在耍賴了,不肯收拾說他好累喔,大哥是還想玩玩具,妹妹則是賴皮,跑去房間跟爸比撒嬌,幫兩個哥哥按摩幾下有收拾動作,大部分還是大哥收拾啦!後來通通跑去房間了,因為爸比在放網路故事了,我就下班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