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2Y04M18D)
9:30小馬桶尿尿
9:35小馬桶便便,乾硬
10:22出發去公園
11:45公廁尿尿
午餐:鯛魚50+山藥50+白飯50+海帶芽25+蕃茄蛋25+小松25
11:50吃飯,12:22完食
13:09到家
13:35小馬桶尿尿
14:30小馬桶尿尿
14:47入睡,16:19被叫醒,哇哇哭
16:25小馬桶尿尿
晚餐:雞肉50+芋頭+白飯50+菇菇25+白蘿蔔25+菠菜25
16:42吃飯,爆米香,17:23完食,芭樂
17:50洗澡刷牙
18:50剪指甲
雙胞胎(4Y07M08D)
晚餐:雞肉50+芋頭+白飯50+菇菇25+白蘿蔔25+菠菜25
哥哥
16:42吃飯,17:08完食,蘋果,芭樂,爆米香
17:30剪指甲
17:50洗澡刷牙
弟弟
16:43吃飯,17:38完食,芭樂
17:50洗澡刷牙
18:45大馬桶便便
18:50剪指甲
早上去車上接妹妹回家時,媽咪說妹妹又想偷吃手,聽到媽咪說阿娟阿姨來了,妹妹立刻把手藏在身後說「手不見了」,媽咪笑說妹妹很怕我喔,哈哈哈。我才沒有那麼可怕,我只是比較堅持而已,她知道把手指吃破皮了,會被擦苦哈哈的乳液。上樓的過程,我故意問妹妹猜看看淑玲阿姨來了沒?她說沒有,看到門口的鞋子,我問是誰的?她說不知道,妹妹會裝傻喔!其實她都嘛知道。
看到淑玲阿姨在打掃,妹妹學哥哥們又把玩具鋪在地上,擋住通道,拿著水管積木做的槍,時不時就對著我「蹦」,我得假裝中彈假死,她才會笑的很開心。拿著小車在地上說「我是Amber」 ,「我當poli」,發現我在看她就笑的很開心,自己玩也可以很熱鬧,話說不停,一直練習口語,我覺得她講這句「我回來了,大家早安」很可愛,現在很會講話也很愛講話。準備要出門了,要她收拾玩具都不肯,看到我把包包都準備好了,作勢要出門,她才動作快的配合著收拾。現在收拾玩具的動作明顯快很多,只要她願意,連分類也不是問題。本來我有點猶豫,畢竟外面的天色不是很明亮,但是沒下雨就是好天氣,沒有大太陽才不曬,玩起來也會比較舒服啦。走在路上,風有點大,妹妹開心的一路蹦蹦跳著,進公園,遠遠看到阿弟的保媽在打招呼,害羞的駐足片刻,我提醒她可以去盪鞦韆,她才快步上前,公園裡有好幾組孩子在玩耍了。
看到黃翊宸在玩滑桿,妹妹馬上要當無尾熊抱在鞦韆的鐵柱上,現在掛在上面的秒數有增加唷,我讓她練習慢慢滑下來,只是技術不純熟,容易直接鬆手會掉下來,只能讓她掛低一點,重點就是讓她練習自己安全下來。妹妹現在玩盪鞦韆都要玩盪很高,很刺激的,玩到哈哈大笑,其實她自己就會盪,嫌不夠刺激而已,呵呵。騎搖搖馬還喜歡特技表演,阿弟也要玩,妹妹會把阿弟擠走,這能力是被哥哥們訓練出來的,不過她只敢擠阿弟而已,別人她就不敢,不過她會快速搖晃,別的小孩能力不足的也沒辦法靠近搶,另類手段。現在孩子們都比較熟悉,妹妹也願意跟著大家一起玩了,一起玩攀岩、鐵梯、溜滑梯採果實,有點尷尬的是有的家長規定不能拔果實會被制止,我覺得七里香的果實又沒有用,鳥也不吃,還可以訓練孩子的細動作發展。妹妹拔很多果實,我還特別給她帶了優格杯,不然老是要我幫她拿,裝很多後就往土裡倒,她在種樹啦。妹妹在攀岩上面的橫桿吊單槓,差點把阿弟的保媽嚇死,立刻嚴聲制止說不行,當場把妹妹嚇傻,我小聲跟保媽說我是允許妹妹這樣玩的,因為她有能力才會這樣玩。
一群孩子又跑去玩大人的運動器材,妹妹很愛爬小山坡,一下子就不見了,我問她在哪裡?她又去溜冰場那邊拔果實,被樹林擋住視線,她跑到我的視線說「我在這裡」,真可愛。有一隻小喜鵲找媽媽,在石頭上「于啾啾」叫著,好可憐,叫好久,孩子們都有乖乖安靜的在一旁觀看,我順便教育她們,亂亂跑就會找不到媽媽。孩子們一起採果實,又小山上山下的探險,一會兒看看喜鵲,一會兒走獨木橋,妹妹現在可以走比較窄又比較高的獨木橋囉,雖然只能走幾步就掉下來,願意不停嘗試就是很大的進步。時間有點晚了,阿弟在吃香蕉了,我問妹妹要不要吃飯?我們才去
公廁尿尿、洗手準備吃飯。今天的午餐,沒有讓妹妹配水果吃,她不但願意自己吃飯,還很主動咀嚼吞嚥唷!中間阿弟和大霏霏還有伯公假裝跟她搶飯就吃的特別快啦。伯公一直要帶妹妹去買優酪乳,妹妹吃完飯卻沒有跟伯公走,跑去告示牌下面玩穿過來穿過去的遊戲說「鑽隧道」,伯公約她走,她說她吃飽了,我猜一定嘴裡還有飯沒有吞嚥,等到她吞下飯,就笑嘻嘻的跟在伯公後面走,她要跟伯公去買優酪乳啦,我問她會不會被賣掉?她笑呵呵的大聲說「不會」,她就是想要喝優酪乳,每次伯公就是買兩罐給她一路抱著回公園,一下子就喝完一罐,實在有夠快的,另一罐不夠分給其他孩子,只能帶回家。喝完後還主動跟伯公玩玩躲貓貓,甚至主動給伯公抱,問她要不要跟伯公回家?她竟然說要,還跟我再見耶!伯公也怕妹妹真的跟她回家,哈哈哈,他說以前幫忙照顧一個小孩,也是整天黏著他,我說他都是用買東西收買小孩,當然黏,呵呵。
大家都回家了,時間也晚了,天空也有幾滴雨落下,我才帶著妹妹回家。回來路上,妹妹摸了一路的左手香,沒摸到的會拉我過去再摸一次喔。淑玲阿姨還沒回去,妹妹更不可能睡覺啦,我就先準備我的午餐,妹妹一下子玩畫筆,一下子玩車子,特別是那個以前伯公送給哥哥們玩的小車,孩子就是這樣,沒玩過的就特別喜歡。妹妹還玩麥克風說「大家好,我是露露老師」,她又在玩角色扮演了,呵呵。妹妹看到我在用餐,一定要跑來湊熱鬧,看我吃甚麼,不過她知道我不會給她吃,她就只是過來擠著我,想偷看我在看什麼影片,我只好被迫關掉畫面,她才無趣的去看書。等我吃飽,時間又更晚了,沒辦法讓她睡太久。有出去玩比較耗體力,雖然有要求聽故事,才聽一個就入睡了。
果然,妹妹睡的時間不夠,叫她起床就生氣大哭,還叫不起來耶!我已經拖過時間很久才叫她耶!我怕她尿床,一直提醒她要去尿尿,不然像上次弄濕了衣服褲子就麻煩了,妹妹才起身尿尿,然後又窩回去枕頭上賴著,反正她不睡就好。我聽到哥哥們回來的聲音,問妹妹要不要去看看?妹妹都叫不動,等我去開門看,她又生氣大哭了,要她來小門看看,她才起身湊過來門口等哥哥們回來。哥哥們帶上次插花作品回來,二哥立馬拿澆水壺澆水,大哥發現也跟著學,太急了,弄濕了地板,真是嫌大人不夠忙。妹妹跟著二哥一起來吃飯,大哥一樣愛拖拉,吃飯時,兩個哥哥一樣愛玩,大哥老是吃著飯就把手指塞嘴裡,金害。看我拿手機拍照,大哥最愛擺pose ,二哥愛搞笑,妹妹先看戲,後來也跟著笑呵呵。
一樣是大哥先吃完飯,後來居上,二哥的胃口變很差,愛吃不吃,後來是讓他自己拿芭樂配著飯吃,才勉強把飯吃完,大哥則是把妹妹不吃的蘋果吃掉就不想吃,我說他之前要求我切芭樂給他吃,他必須吃,一塊也好,吃完芭樂還要求吃爆米香,當然給他最大塊的,妹妹的飯又愛吃不吃的,只好拿小小口的爆米香給她配飯吃,這下就吃的很好,趕贏二哥吃完飯,剩下一點點的爆米香就是妹妹的,二哥沒份,這是早就講好的事,二哥就沒有因為沒吃到而吵鬧,不過他還是有偷吃妹妹桌上的,妹妹怕被搶,馬上把最大塊的拿在手上吃,桌上的碎屑隨便二哥偷。大哥吃完東西,還沒洗手就跑去玩玩具,我忘記要幫他們剪指甲,叫大哥先來剪才發現手沒洗,大哥還騙我說有洗手,很愛隨便講講耶,傷腦筋。後來大哥才想到要玩顏料這件事,急忙脫衣服,我先約法三章,顏料不能給多,其他人要一起玩,只是他可以先玩而已,二哥和妹妹發現有顏料可以玩,也急急忙忙的脫衣服,加入畫畫境地,寶寶們一樣玩的開心,顏料不多,只能用手指,變成到處滿天星,接著就是清潔時刻,還是妹妹的海綿好刷,最乾淨,二哥最頑皮,老是喜歡把水甩很高,大哥則是愛玩水,明明跟他說水桶水就可以用,他還是要開水龍頭的水,重點還是講不聽,故意沒聽到。
洗完澡,趕快催促著寶寶來剪指甲,二哥跑第一個來剪,剪完手指甲還要求剪腳指甲,都躺好等著了,不剪也不行,呵呵。妹妹接著排隊剪,大哥洗澡前只剪手指甲,他以為他不用排隊,被我叫來剪腳指甲還不甘願,干擾到他的遊戲啦!因為他忙著玩拖吊車遊戲,頑皮地把滑板車掛在砂石車上拖走,因為車斗分家了,直接變身成拖吊車,另一種玩法。二哥的滑板車有拿出去外面騎就不能在家騎,所以他搶妹妹的滑板車,又把妹妹氣哭了,妹妹現在能力很強,死死護住自己的滑板車大哭,我出面制止,二哥才放棄,跑去騎三輪車,還把一隻腳踩在座椅上,假裝在騎滑板車,很頑皮吧!
兩個哥哥都有鼻涕問題,特別是大哥鼻水貢貢老,二哥則是咳嗽不斷,還好妹妹還沒有症狀。深夜,媽咪傳訊息說二哥發燒了,傷腦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