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5月11日 星期一

成功雙胞胎D1115(115-05-11)

 




早上全家5人看醫生,看完診去公園

11:17到家

妹妹(2Y04M21D)
10:30公廁尿尿
午餐:鮭魚50+地瓜+白飯50+薏仁25+紅蘿蔔+毛豆
11:46吃飯,吐一口,12:49完食,葡萄,蘋果
13:05吃藥粉+希普利敏3.5ml+必達敏瑞液3.5ml
13:15小馬桶尿尿
13:44入睡,16:06被叫醒,哇哇哭,又跑去趴在滑梯睡到
16:35被叫醒
晚餐:咖哩牛50+馬鈴薯+白飯50+菇菇25+敏豆+芥蘭菜25
16:37吃飯,17:33完食,
17:50洗澡刷牙


雙胞胎(4Y07M11D)
午餐:鮭魚50+洋蔥25+地瓜+白飯50+薏仁25+紅蘿蔔+毛豆
晚餐:咖哩牛50+馬鈴薯+白飯50+菇菇25+敏豆+芥蘭菜25

哥哥
11:55吃飯,12:20完食,蘋果,葡萄,海苔
13:10吃藥粉+亞涕4.5ml
13:48入睡,15:27醒來又睡
16:06被叫醒
16:38吃飯,17:06完食,蘋果
17:50洗澡刷牙

弟弟
11:50吃飯,12:42完食,葡萄,海苔
13:00吃藥粉+安咳5ml
14:05入睡,16:35被叫醒
16:37吃飯,17:26完食
17:50洗澡刷牙
 19:25大馬桶便便

媽咪說妹妹昨天晚上也發燒,兩個哥哥也咳嗽鼻水貢貢勞,爸比媽咪也發燒,全家都中獎了。所以早上三個都沒去上課,妹妹現在週一上午都有安排課程的,全家都請假了,一家5人通通都掛號去看醫生。診所候診的人真多,我們根本不敢進去等,只敢在外面的椅子等叫號。寶寶不可能乖乖坐著,喜歡看馬路,大哥好奇有台娃娃停路邊,問我怎麼停在那裡?當然是司機跑走啦,順便給他機會教育,因為停在雙白線旁邊逼別人超車就會壓雙白線,結果娃娃車開走時也跨越雙白線,我說這樣會被警察叔叔抓,結果妹妹指著遠方說警察車,結果還真的剛好有台警察車呢!呵呵。寶寶趴在椅子上看馬路的車流,我覺得很可愛想要拍照,但是他們看到我走到人行道,也跟著好奇過來,被我叫回去椅子那邊才能拍照啦。進診間,三個都搶著去坐看診椅,護理師很有經驗唷,馬上要沒搶到椅子的先挑貼紙,妹妹最可愛,醫生還沒要她張嘴看,她就很主動張大嘴巴等著,嘴巴張很大,壓舌板就用一點點而已。

二哥在蒸鼻子就很不專心,抬著頭看電視,幫他把蒸氣瞄準口鼻也不願意,故意拿得遠遠的。妹妹則是剛開始不習慣,慢慢才願意讓蒸氣靠近口鼻,還會自己拿著管子靠近口鼻。大哥不需要蒸鼻子,靠在旁邊抬頭看電視,我提醒他去坐沙發,後來爸比跟著坐,他還拿書本想讓爸比唸故事,妹妹蒸好鼻子也拿一本書,要她過來讓我唸,她寧願跟哥哥們一樣擠在爸比身邊。蒸完鼻子還需要吸鼻涕,其他兩個都有乖乖的吸鼻涕,就二哥哭慘了,結果出了門口竟然吐了。連醫生都拿紙巾過來支援,護理師也幫忙拖地,其實我跟媽咪已經處理乾淨了,但是病毒太可怕,多清潔還是好的。已經沒有下雨了,看他們精神不錯,請爸比媽咪自己開車回去,我帶寶寶去公園玩一下,在路上,大哥說他看到vovol ,我才回頭看一下,就看見爸比開著車在跟我們揮手,呵呵。公園裡,二哥看到伯公有主動去抱一下,叫妹妹去打招呼,妹妹有配合,大哥自顧自的跑去遊戲區,以前他最會跟伯公撒嬌的。寶寶都跑去盪鞦韆,因為其他設施都是濕的,有個小姐姐提醒我們說滑梯有蟲,本來妹妹要去爬攀岩的,被姐姐大叫嚇一跳就不爬了。妹妹說要尿尿,我問兩個哥哥要不要尿尿?他們忙盪鞦韆都說不要,伯公幫忙看著他們,我帶妹妹去上廁所,妹妹很棒,都有把尿憋著,到廁所脫好褲子,就定位就馬上尿出來,量真多,尿還在滴,她竟然說尿完了,有點心急喔。妹妹回到遊戲區,大哥竟然說他要尿尿,伯公都走了,只好要大哥躲在樹叢後面尿尿了,男生還是比較方便一點,根本看不出來他在尿尿,呵呵。

公園設施只要鞦韆是乾的,不盪鞦韆只能玩拔果實,三個拔了一堆在石椅上集合,大霏霏來了,但是發現設施太濕,天空又突然滴了幾滴雨,她們轉戰室內遊戲區,我才要寶寶一起回家,在路上,妹妹喜歡給二哥牽手,卻不願意讓我牽喔。我們在路上學習植物認識,二哥開口講「朱槿」,讓我嚇一跳,那是學名,我都說扶桑花或大紅花,只是有點尷尬的是花色剛好是黃花,講大紅花又怪怪的,呵呵。妹妹負責摸左手香,每次都一定要每株摸一下才行,大哥也跟著摸看看,聞看看,二哥就沒興趣。過馬路時,寶寶都不想牽手,大哥打頭陣,妹妹則學二哥把手舉高過馬路,很可愛。寶寶回家繼續玩玩具,他們又把玩具堵在通道上,很愛這樣玩,真奇怪。弟弟難得要求拍照,把他的水管積木作品拍照留作紀念,大哥才跟著說要拍照,之前二哥就是捨不得把作品拆掉,第一次要他拍照紀念就好還不肯,現在知道拍照就可以拆掉積木,才能收回箱子裏。妹妹則是玩圖卡,一張張問我那是什麼,其實她都嘛知道,就是愛問而已。我跟寶寶先約法三章,鬧鐘叫要收拾,二哥跟我討價還價,我說5分鐘,他就偏要6分鐘,一直說不要收拾,他就是愛搞叛逆而已,但是鬧鐘叫了,他還是主動收拾好,動作比大哥快。妹妹本來不收拾,我說我要收起來以後就不能玩,妹妹竟然說「阿姨收起來」,真是的。之前要她收拾鞦韆那邊的圖卡,她說還會說那不是她玩的,所以我說她要收拾她玩的,她才來一張張慢慢收拾。

妹妹先去餐桌偷吃便當,忘記要她先尿尿,她就去洗手了,大哥還說他可以抱妹妹起來洗手,當然不能讓大哥抱,我幫忙比較快啦。三個病號吃飯狀況不是很好,只能趁爸比媽咪在房間,讓他們吃飯配poli,還是大哥吃比較快,因為都很大口,二哥沒辦法吃太大口,又是細嚼慢咽型,能夠一個小時內吃完就很棒。大哥先吃完飯,吃蘋果葡萄又吃海苔,胃口很好,二哥和妹妹都有咳嗽,妹妹還因此吐了一口。二哥吃葡萄和海苔就不想吃蘋果了,妹妹一下子吃飯配蘋果,一下子換葡萄,因為蘋果誘惑力太低,吃完飯只吃葡萄就什麼都不想吃了,她咳嗽的樣子是得很用力的感覺,吃了一個多小時才完食。二哥看爸比吃果凍飲,他跟爸比要,等我給他後又後悔說不要吃,我給妹妹吃看看,妹妹淺嚐兩口也不想吃,後來全給爸比善後啦!吃完飯就準備吃藥,兩個哥哥都跟學校一樣,嘴裡直接倒藥粉,再喝藥水,二哥嘴巴張太小,倒三次,最後還差點吐了就不勉強,所以要大哥嘴巴張大一點,一下子就解決了,雖然妹妹的藥粉需要泡藥水,也是一口氣喝光,非常乾脆。

吃飽飯後繼續玩玩具,有提醒他們別拿太多,因為睡覺時間到了,借過二哥又不收拾東西,說他累了,然後我還在收拾餐桌的東西,他竟然又去廚臺玩耍,說他不想睡覺,東西還是大哥幫忙收拾的,只是兩個都躺好了,大哥還在裝忙,一下子拿水,一下子又把拖鞋排整齊。聽完故事後就是二哥不睡覺,妹妹先入睡,大哥隨後,二哥一直滾來滾去,我都睡著了,他才入睡,爸比說二哥就是這樣,平常晚上也是難入睡,然後早上叫不起來,傷腦筋。我還在運動就聽到大哥先醒來的聲音,過一陣子又入睡,我運動完去看他就馬上坐起身,我要他起來玩玩具,也叫另外兩個起床,妹妹醒來又哇哇哭了,後來是尿急了,跑去尿完就沒有聲音,等我忙完過去看才發現妹妹竟然睡在滑梯上,真可愛。二哥一樣不起床,沒辦法囉!時間真的太晚了,吃飯的時間到了,只好問他們要不要看poli ,聽到「看」,二哥和妹妹的警醒神經被觸動了,馬上動作快的起身洗手上桌準備吃飯,動作比大哥還快,因為大哥還在收拾啦。

晚餐狀況和午餐一樣,大哥先吃完飯,本來去玩玩具,後來想到要玩顏料,二哥聽到也馬上快速吃完飯,跟著去脫衣服去浴室玩顏料,我特別叮嚀他們別浪費,準備水是讓他洗手的,結果大哥還是浪費顏料,牆上的顏料一點點而已就看到他在洗調色盤了,所以這幾天就不能讓他們玩了。晚餐是牛肉,妹妹咬的好辛苦喔!只好讓她先吐出來再分小口,不然她都塞滿嘴,根本咬不碎,更別說吞嚥了。蘋果只有大哥吃而已,其他兩個都咬一口就說吃不下了,傷腦筋。

洗澡時,二哥說不要跟大哥同班,我說那要跟媽咪講,但是幼稚園如果不同班,校外教學時間不一樣,媽咪會累死,幼稚園還是要同班,二哥說以後讀小學再同班,我說小學不可能同班,他一直強調「我就是要同班」,呵呵。哥哥們洗澡時玩吐水,要他們吐牆壁,他們就是要玩互吐對方,我說現在都有病毒,如果不聽就別玩了,他們才乖乖聽話。妹妹會用噴水頭噴水囉,只是噴頭都被他們拆得很難玩了。洗完澡,我忙著在拖地,二哥頑皮,拿綁帶綁我的鞋,我為了掙脫,把拖鞋脫掉,他還綁我的腳,害我沒辦法拖地。我趕快跑走,他就把目標對準妹妹,拿著繩子要去綁妹妹,嚇得妹妹一邊逃命,一邊大哭,我出門制止,他才沒有繼續欺負妹妹。兩個哥哥真的超級頑皮的,把攀爬架整個移位,我問誰在頑皮,二哥說他就是要頑皮,還好要他們歸位,很快就送攀爬架回家了。二哥拿水管當針幫我打針,我說好痛,他馬上假裝拿膠帶幫我貼,他說我生病了,我說我才沒有生病,他說「妳生病了,不然怎麼戴口罩」我說是你們生病了,不戴口罩,我只能乖乖自己戴,然後他就不理我,繼續跟大哥玩搞破壞,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