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4月27日 星期一

成功雙胞胎D1106(115-04-27)

 

妹妹(2Y04M16D)

5:05醒來

5:35小馬桶尿尿

5:45喝奶240,麵包

7:45小馬桶尿尿

9:42出發搭公車,

10:20公廁尿尿

午餐:鯛魚50+山藥50+白飯50+菇菇25+海帶芽25+蕃茄蛋25+白花菜

10:22吃飯,10:57完食,蘋果

11:30公廁尿尿

12:20到家

13:19入睡,15:39醒來哇哇哭

15:40小馬桶尿尿

晚餐:咖哩牛50+馬鈴薯+白飯50+大頭菜+玉米+韭菜25

16:30吃飯,蘋果,18:00完食,百香果

17:45小馬桶尿尿便便

18:35洗澡刷牙



雙胞胎(4Y06M27D)

晚餐:咖哩牛50+馬鈴薯+白飯50+大頭菜+玉米+青江菜25


哥哥

6:52起床

6:56吃麵包,蛋,奶240

16:33吃飯,17:12完食,百香果

18:20洗澡刷牙


弟弟

5:30醒來

5:45喝奶,吃吐司蛋,鮮奶1杯

16:32吃飯,17:15完食,蘋果

17:40大馬桶便便,洗澡刷牙

18:00洗澡刷牙


一大早,天還沒亮呢,才5點鐘,妹妹竟然已經醒來,在床上滾著踢大哥,把大哥吵醒來告狀,我把妹妹拉開,她才滾到我的身邊叫兩聲媽媽,然後跟我搶同個枕頭,靠著我的臉,後來滾遠遠的,好像在吃手,問她要不要抹乳液,她才收斂,滾很久,大哥再度入睡,妹妹還是沒有入睡,反而是二哥醒來了,不敢吵鬧,直到5點半了,我起床,他們才跟著出房門,留下大哥在房間繼續睡。


媽咪有交代哥哥們起床後的規矩流程說「我們現在有跟他們講好早上要做完五件事情,才可以玩玩具

1. 起床尿尿

2. 喝牛奶

3. 刷牙洗臉

4. 穿衣服

5. 穿襪子

6. 玩玩具

7. 收玩具」

二哥非常乖的進行著,妹妹一邊脫尿布也說「脫尿布,換內褲」,整夜尿布都是乾的,非常厲害。二哥就定位在喝牛奶了,妹妹在跟我僵持著要奶瓶的奶嘴喝奶,我堅持她只能用吸管或杯子,哭了好一會兒才妥協,她的堅持度頗高。二哥要求聽poli,妹妹說要看,哪有一大早在看手機的,妹妹只能乖乖用聽的,只是牛奶愛喝不喝的,關掉poli才勉強喝掉一小杯,我分三杯,就關三次才逼她喝完牛奶。妹妹說要跟二哥一樣吃吐司荷包蛋,結果蛋也不吃,還好可以留給大哥吃。二哥吃完早餐,換好衣服就開心玩玩具,妹妹花比較多時間才去玩玩具,大哥才抱著他的兔娃娃和被子起床,還好大哥一向吃很快,只是偶爾會發呆,提醒他太慢會沒辦法玩玩具。大哥真的很會分心,明明吃完該刷牙的,他也慢吞吞,刷牙完畢要換衣服也是慢吞吞的,寧願在地上懶惰著也不肯動作,提醒他把握時間,不然等一下要出門又嫌棄玩的時間不夠,我至少提醒兩次才肯動。寶寶看到媽咪幫我帶早餐回來就馬上跑來想吃,我要他們收拾玩具才能吃,二哥就開始耍賴了,妹妹先去收拾就先吃薯條,大哥隨後,二哥寧願在地上躺著哭就是不願意收拾,都要出門了才給他吃一口雞塊,接著又吵著要薯條,即使滿足他了還繼續哭,開始說不要上學了,傷腦筋。即使在車上還是繼續,甚至進校門還被邠邠老師拖進教室的,看他有多耍賴。


今天比較早蒸飯,所以比較早帶妹妹出門搭公車,只是妹妹出門沒有尿尿,有點擔心。公車還沒到站下車呢,妹妹竟然開始眼神迷濛想睡覺,問她要不要直接搭車回家卻不肯。在公園,沒有認識的小朋友,妹妹又不好意思跟別人玩,也不要鏟子,我把鏟子拿出來還生氣要收回包包裡,她問說簡瑞城哥哥在哪裡?他們又不會那麼早來。後來才去檯面玩石頭,但是依然不跟別人玩,甚至有大哥哥問要不要跟他玩也不理別人。我跟她玩點餐遊戲,後來有曬到太陽,要她到陰涼處,她就去玩爬鐵梯和吊猴子。妹妹在地上撿到一個小瓶蓋,她才主動要拿鏟子和杯子,接著開始玩藏著蓋子的遊戲,笑的很開心,反覆要我看她說「不見了」。妹妹裝滿一杯的石頭說那是我的藥,等我假裝把藥吃光又笑的很開心。今天兩個學校放假,很多大孩子來玩,公園遊戲區,相當熱鬧,所以玩設施都要排隊等待。

今天比較早吃早餐,重點是吃不多,所以還沒10點半,問妹妹要不要吃飯?她說要吃飯就立馬去洗手。到了廁所,竟然說她不要尿尿,站在門口不進去,被我抓進去廁所,妹妹真的很愛說不要耶!結果等我尿完,她還不是尿好大一泡。


平常吃飯的位置坐了人,另外兩張椅子還放東西站位,只好往出口方向椅子移動,這裡就是比較熱鬧。妹妹真的餓了,吃的速度蠻快,吃了超過一半也喜歡含著飯,我才給她吃蘋果,竟然連蘋果都含著,真是的。還不錯的是吃半個小時就完食,她也願意自己吃蘋果,不然蘋果都是配飯而已,飯吃完就不肯吃了。吃飽要重新進遊戲區,妹妹想走獨木橋。有人拿葉子裝了很多石頭,人卻不在現場,妹妹直接動手把葉子的石頭倒掉,馬上被葉子主人推倒,妹妹只是有點傻眼而已,沒有被欺負的委屈。妹妹玩了一會兒就遇到小霏霏來了,很難得,兩個相識已久的朋友就開心一起玩,爬鐵梯、騎搖搖馬、走隧道,在小屋玩耍,我要妹妹去抓霏霏,妹妹真的抓住霏霏卻把霏霏嚇一跳,急著找媽媽。妹妹看到夜鷺就好奇問那是什麼?然後好奇跟在後面,直到大夜鷺嚇飛為止,她還跑來問我為什麼夜鷺飛走了?因為她一直追夜鷺也靠太近啦。


怕妹妹太早起床會撐不住,等公車發車時間到就催促她應該尿尿洗手趕公車了,她又說不尿尿,還好都有尿尿,洗手時,元寶才姍姍來遲,霏霏也剛要回家,妹妹為了跟霏霏再見,還跑飛快,追很遠去再見,真好笑,害我擔心浪費太多時間又讓公車跑掉了。等公車時,妹妹就愛在椅子旁邊亂玩,看到公車來就把手舉高高的,還越走越遠,我趕緊把她叫回來,怕她衝到馬路上啦!妹妹在公車上很興奮,特別是看到卡車時,但是一沒跟她說話就睡著了,一隻腳還踩在前面椅子的椅背上喔,既然睡著了,就讓她小睡一下,到站還叫不起來,把她抱到公車司機阿伯旁邊還可以繼續睡,把阿伯笑死,後來被我一直吵醒才發現我要下車了,勉強打起精神張眼,但是腳軟走不太動,讓她再看一下公車司機阿伯的車,她才挺直身體走路,卻閉著雙眼走,歪歪斜斜的好像醉酒一樣,回家的路程超過艱難的,直到二手車門口看到有小朋友才整個有精神,搭電梯又遇到對面的紅貴賓回來一起搭電梯,妹妹這下睡意完全消失了。果然回家就不睡了,雖然一樣躺在地墊上卻一直滾,說要聽poli是越聽越興奮,我換故事了,聽完一個還是不睡,只好抱著她,她就掙扎爆哭,大概抱了四次,她才妥協入睡,每次這樣掙扎都讓她很耗體力,就是哭聲有點大。

妹妹睡前沒有尿尿,又拖很久才睡,然後又睡很久,尿憋著不舒服,醒來就一直哭,我還在運動,叫她也叫不來,只好中斷過去抱她坐小馬桶,她還是一直哇哇叫,我問她怎麼了?她慢慢調整情緒,她自己把髮夾拔下來說「夾子掉了」,呵呵。在小馬桶坐很久很久,我還以為她便便了,穿好內褲又回去枕頭上賴著,一直問她要不要開燈?她才肯起床啦!想說她心情不是很好就沒有問她要不要吃飯,結果哥哥們下課回來,聽到我說要吃飯,她才想到她的肚子餓了,畢竟午餐時間吃的早。結果今天晚餐竟然吃了1.5小時,她都是含著飯不咀嚼吞嚥,兩個哥哥很快就吃完飯了,二哥還自己先洗澡的。二哥真的很厲害,自己洗澡洗頭洗臉,我檢查過全身的部位都有泡泡,讓他自己沖水也沖蠻乾淨的,應該再練習一段時間就可以讓他自己洗澡了,刷牙的部分就是牙線很難確定剔乾淨而已。大哥也想自己洗澡,就是比較急,泡泡抹的很不均勻,臉上泡泡抹太多,搞到眼睛很不舒服,沖水也很難沖乾淨,不過他也算有慢慢進步啦。妹妹就頑皮了,叫她洗澡都不願意,好不容易自己脫衣服了竟然光溜溜的跑走,還開心的說她自己光溜溜,甚至跑到浴室門口就是不進來洗澡,等我打屁股才哇哇叫,不過也是叫兩聲而已。按摩時又頑皮的扭動身體站不好,所以趁機多按摩幾下,搞到她又叫又笑的。

聽到媽咪在跟乾媽講電話,寶寶都急著跑去湊熱鬧,妹妹還沒穿衣服也說要看乾媽,看完乾媽,聽說看到小愛了,妹妹又從浴室跑去看,光穿衣服就花很多時間啦。我說我要準備下班了,寶寶都不讓我回家,等媽咪洗澡時,要他們收拾好玩具才會唸書,叫好久都不動,直到我假裝收拾包包了,他們才開始動作。唸完那本-什麼顏色都行,二哥很三八,爬到攀爬架最上方,拿著假裝的大喇叭喊「紅色是最棒的」,他在學書本裡的劇情啦!還玩很多次。媽咪洗好澡來接手,妹妹還哭著要我唸書,剛才已經唸好幾本啦!是媽咪說要唸書給他們聽,妹妹才沒有黏著我呢!我收拾好要離開,只有大哥主動過來跟我親一個,妹妹假意要親親,等我靠近又跑走,她在逗我呢,直到我真的要下班走了,她才急著送吻給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