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雞腿肉絲+地瓜+白飯50+紅蘿蔔+黃豆+大頭菜+小松25
妹妹(2Y04M15D)
17:03吃飯,18:01完食,葡萄,餅
18:10大馬桶尿尿
18:15小馬桶便便
18:30洗澡刷牙
20:35小馬桶尿尿,換尿布
20:44入睡,
雙胞胎(4Y06M26D)
哥哥
17:03吃飯,17:28完食,葡萄,木瓜,餅
18:00大馬桶便便
18:20洗澡刷牙
20:45入睡,
弟弟
17:03吃飯,17:29完食,木瓜,葡萄
18:10洗澡刷牙
20:54入睡,
媽咪跟小薇媽媽他們約好在秀山國小玩遊戲,已經在上學的哥哥們有以前的舊夥伴一起玩耍是很開心的事。所以我先蒸飯,再搭爸比的順風車去學校找他們,不然我是打算走路過去的。本來在家的爸比以為我要自己去,準備先走了,我趕緊請爸比等我一下,天氣很熱,有點距離的路程,我實在有點懶,呵呵。
二哥遠遠看到我就開心的衝過來說「阿娟阿姨,好久不見,我好想妳喔」,我當然立馬把他抱起來,其實只有夾住他在我腿上繼續移動,大哥看到也跟著二哥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我就這樣一次夾住兩個繼續走向媽咪的位置。妹妹忙著挖石頭,看見我卻沒有太多表情,玩的很專注。
媽咪讓大哥騎滑步車出來玩,二哥騎滑板車,媽咪說妹妹本來還想騎她的滑板車出門,好不容易阻止了,畢竟妹妹的操控能力還不能出門,必須繼續在家好好練習才行。鄭浚澤的爸比送了三隻飛機給寶寶玩,幾個孩子就是偶爾玩飛機,有時玩竹蜻蜓,丟撿球遊戲,孩子們有伴就是好玩。只是二哥先說要回家了,接著換妹妹說要回家,大哥卻還不想,騎著滑步車衝過來衝過去的,二哥勉強也騎著滑板車,其他小朋友都在吃餅乾了,二哥知道吃完晚餐才能吃,可能也肚子餓了,再次說要回家,我們只好提前跟朋友們道再見。
有車可以騎,路程就不會覺得太遠,妹妹則是有拔到路邊果實就開心啦。我們經過公園遇到伯公,妹妹很撒嬌的給伯公抱抱,約好明天去四號公園相見。哥哥們真的餓了,吃很快,妹妹只挑她愛吃的而已,然後又不咀嚼了,我本來想打算在他們吃飯時,趕緊把握時間做超慢跑的,結果只是拉筋而已就被迫坐在妹妹身邊盯梢。大概一如既往的快速吃完飯,吃起葡萄,二哥更厲害,會把碗裡的飯粒吃光光,大哥的還要我幫忙挖乾淨呢二哥先吃木瓜,我要他留一半給哥哥,他都有留,非常棒。
妹妹就配著葡萄才把飯吃完的,所以飯吃完了,葡萄也剛好配吃完了,她看大哥有吃餅,她也要吃餅,結果又是吃一半的,妹妹就是這樣,傷腦筋。本來打算趕在時辰內繼續運動,不過妹妹一下子要尿尿,一下子又要便便,洗完屁股又躺在地墊上,一副很累的樣子,連二哥也好像撐不住的樣子,還是決定先幫他們洗澡。所以等我把他們全搞定了都超過最佳運動時辰了。等我開始運動,寶寶又過來學我跑步,最討厭的是看我的手機,特別是大哥,我一直被他們干擾,只好我把手機蓋住,沒多久大哥又來看手機,甚至站上椅子看,我跟大哥說趁現在快去玩玩具,不然等一下睡覺就不能玩了,他才跑開去玩玩具。
大哥實在頑皮,把門口的曬衣杆拿下來把玩還很得意喔,完全不會覺得自己有錯,我把它裝回去,他剛開始有用自拍架把衣服掛上去,沒多久又把曬衣杆弄下來,甚至把衣架卡在妞妞車的輪子裡把玩。
等我洗完澡,要他們收拾,只有二哥有動作,似乎沒有妹妹的事,我得派任務給妹妹才會行動,我不讓大哥玩衣架,他就把自拍架卡在妞妞車的輪子裡,即使我的提醒,他也不動作,只能修理他了,害他氣得哇哇大哭。反正我的原則很簡單,收拾完再唸書,我一邊拖地一邊等他們收拾乾淨了再說啦!還好只有兩個哥哥有拿書本而已,不然還會把時間拖更晚啦!
唸過書本,他們才甘願的去尿尿,上床睡覺。我問妹妹會不會吃手?要不要塗乳液?她堅定的說不會,二哥要我看著妹妹會不會吃手。我問我要蓋誰的被子?誰的要借我,說可以用爸比的,哈哈哈。妹妹早就累了,在床上滾了幾圈就不會動了,大哥也隨後跟著閉上雙眼。二哥是撐到故事聽完才肯入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