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320內湖金莊男寶寶2021-04-29

 


04:16配方奶60cc,04:30完奶
07:37配方奶130cc,09:16完奶,滲便
9:29入睡,11:52醒來
11:58配方奶130cc,13:05完奶,便便,少量
14:09入睡,15:56被吵醒按摩
15:58配方奶130cc,16:46完奶,便便*2
17:09入睡,19:27醒來,按摩
19:28配方奶130cc,20:40完奶,便便
21:00洗澡
21:38入睡,22:15醒來
23:00配方奶130cc,00:27完奶
00:50入睡,

家裡居然有蚊子!燈光昏暗還有地板是黑色的,說實在,根本就是蚊子的天堂,我根本找不到蚊子,找到也打不到啦,結果夜裡,我被攻擊了,還好我的大腿肉比寶寶的甜美,本來只覺得痛的一小包,越抓越腫越大包,從米粒大小開始腫成大拇哥的指甲片那麼大,還好,我有很強的蚊子抗體,即使腫那麼大,幾個小時就消失不見,要是寶寶被叮到可能就腫好幾天了,希望蚊子有吃飽,不然我真的打不到蚊子啦。

凌晨的第一頓奶,寶寶喝很快喔,好一陣子沒有這麼乾脆了啦,頓時讓我輕鬆很多,寶寶喝完奶就繼續睡,也沒有便便,感覺他的消化功能有強化喔,不然每次必拉啦。第二餐奶就睡的晚一點點,果然沒有那麼餓,吃很久,時間都花在用力大便和排嗝啦,即使他那麼用力大便卻只是滲便而已,搞很久才把奶喝完,幫他洗屁股就醒了。我說寶寶長大了,逗他開始會笑,喝奶時看著我,也會咧嘴笑,逗他時偶爾會笑兩秒,比之前的閃笑持久一點,呵呵,寶寶的笑容就是可愛啦。

寶寶這次睡的很不錯,直接睡過喝奶的時間也不用安撫,我難得可以提早吃我的第一餐啦,歸功於他睡眠品質好。所以我吃飽,寶寶剛好醒來喝奶,剛開始我覺得寶寶喝的很快,至少喝的很認真,也沒有嗝,但是那只是假象,呵呵,喝到一半就原形畢露了,開始不停的用力掙扎,都是嗝在作祟而已,只要把他放在地墊上,他自己動一動就自己拍嗝,不然常抱他排嗝還會因為太舒服睡著了,只是讓寶寶趴著自己拍嗝,在很多家長的眼裡可容不下,總是擔心寶寶不舒服,因為寶寶都會掙扎,其實只要有嗝不舒服,寶寶都會掙扎,跟在哪裡?是否有被抱著,都無關啦。中午這頓奶就是剩一點點撐很久啦,很多人就會放棄,因為真的就一點點而已,根本沒有耐心餵奶,我還是必須堅持我的原則啦。

寶寶都在喝奶時睡飽了,所以他在地墊上不睡覺,我就讓他做動態遊戲的示範啦。他也蠻配合的,真是一個很棒的麻豆呢,他的頭雖然沒辦法抬很高,他的轉頭已經會了,不止如此,是聽到聲音而在趴著的狀態轉頭的,代表那是他的大腦反應過來的行為,對於剛滿月的孩子來講,真的是超級厲害的。我還趁機幫他打扮再拍兩套衣服,直到他不耐煩為止才讓他睡覺啦。

寶寶下午的喝奶時間快到就在躁動,所以我先去泡奶,怎麼知道奶都涼了,他還在睡,他就是這麼棒,會自行入睡。只是我還是把他吵起來餵奶啦,因為現階段的目標是長肉。寶寶被抓起來按摩是不高興的,呵呵,不過我的動作算快啦,有按摩就好,趕緊讓他喝奶,因為睡夢中的喝奶狀況比較好啦。果然,奶喝很順,超過一半了還在喝喔,我才正開心而已,寶寶又開始忙著大便拍嗝,只要願意喝,我都覺得小事,結果我把寶寶抱起來拍嗝時,居然看到我的褲子有便便,有點誇張喔,因為我有確定尿布有穿好,寶寶的衣服也都是便便啦,看來剛才拿一泡水便太多太急,壓力大就讓便便爆炸了。我把寶寶抱去洗屁股就讓他暴怒,因為他好不容易解放完在睡覺,還被我抓去洗冷水,冷靜,他就直接火大了,呵呵。

剩下30cc他就拖很久,其實還是因為嗝沒有排完,沒辦法,嗝就是不出來呀,又來來回回的奶嘴拐騙法才餵完,很棒的是這頓奶終於一個小時內完成,只是寶寶又大便了,我才剛換好的尿布耶,就這麼浪費了,可惜。寶寶這下子吃飽也拉完了,他根本沒有力氣玩耍。平常給他奶嘴就可以自己睡,只是奶嘴拿去消毒了,他很難入睡,畢竟洗過屁股都清醒了,拍背也沒辦法,還好他蠻喜歡坐船睡覺的,呵呵,沒有奶嘴也可以安心的睡覺去。

晚上這餐打算早一點餵寶寶喝奶,所以寶寶躁動就馬上泡奶,按摩、餵奶一氣呵成。寶寶不是很餓,但是可以吃,就是慢了一點,現在比較能抓到寶寶的點是什麼,幾乎都是嗝在作祟,所以很看運氣,因為不餓,吃的本來就是慢,反正有時間就是跟他耗啦。還沒吃完就便便,但是我不急著幫寶寶洗屁股,因為準備洗澡啦,所以等寶寶吃完就暫時讓他在地墊上趴著,好處就是寶寶會自己排嗝,這也是很多人不敢做的事,就怕寶寶吐了,不過我覺得那是最無痛的排嗝技巧,也最不浪費時間的,我可以趁機準備寶寶洗澡的衣服啦。

今天洗澡的刷牙,寶寶沒哭,洗頭洗臉還是爆哭,下水有哭一下下,基本上都是漸入佳境。刷背、按摩也是從爆哭到慢慢享受,只是我在客廳幫寶寶按摩,落地窗的門打開的,有點擔心寶寶的哭聲太慘烈,可能有人去跟媽咪告狀啦,我就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啦。

睡前奶算提早喝,因為今天的第一頓奶比較晚喝就整個作息延後了,新生兒是不必要固定作息的,為了讓孩子的適應力更強,只有一個原則就是最後一頓奶-睡前奶的時間要固定的,為了配合大人的作息。因為寶寶不是很餓,所以這頓奶喝的很慢,雖然他早就睡翻了,呵呵,洗完澡就沒什麼睡了,喝奶當然就累了。我覺得寶寶的消化功能有加強了,滲便的機會變少了,雖然還是都會大便,但不是每頓奶都會大便的,睡前這次就沒有,所以喝完奶,直接換尿布,讓他睡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