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320內湖金莊男寶寶2021-04-28

 


04:10配方奶60cc,04:28完奶

07:07配方奶130cc,08:12完奶,滲便

8:35入睡,10:45醒來

10:49配方奶130cc,12:53完奶,便便

12:50入睡,15:00被吵醒按摩

15:10配方奶130cc,16:37完奶,便便

17:10入睡,18:25醒來

18:40配方奶130cc,21:12完奶,便便*2

21:45洗澡

22:01入睡

23:10配方奶130cc,00:18完奶,滲便


寶寶清晨四點就在躁動了,今天我想退回原來戒夜奶的模式,在以增加寶寶的奶量狀況下,是否會影響其他餐的喝奶速度?不過清晨這頓奶算多給的,我只給60cc而已,主要的還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影響睡眠啦。睡夢中就是比較少有嗝,喝奶的速度自然順多了。多了這頓清晨奶,寶寶就一路睡到7點才開始躁動,比平常睡的晚一點,也比較不躁動,我怕今天的作息會亂掉,還是乖乖起床餵寶寶喝奶啦。


7點這頓奶,寶寶一樣喝了40cc,因為有嗝停住了,接著就很難餵奶了,雖然嗝已經排出了三個大嗝喔,不是睡翻了不喝就是生氣不喝啦,一樣都很耗時,為了增加他喝奶的速度,我還特別幫奶加溫,通常我不大會做加溫的事,但是寶寶真的喝太久了,如果加溫可以增快速度,我還是願意試試啦,不過也是一個小時多一點完成餵奶。寶寶又滲便了,本來睡著的寶寶,也因為洗屁股就大醒,他是沒有吵鬧啦,只是必須幫他哄睡才肯閉上雙眼,睡夢中還是有呻吟聲,身體也一直蠕動,很明顯的腸胃蠕動問題啦,等這不適狀況解除,他才真正靜下來沉睡。我也趕緊跟著補眠,不然會太累就可能沒有耐心餵奶。


寶寶睡了兩個小時醒來,看時間差不多就給他第三餐奶,一樣都是40cc之後停下來就麻煩了,因為他不肯喝奶就是不喝,會生氣大哭蹬腳,我得耐住性子等他用力大便,努力排嗝,其實都是時間,只是這次花太多時間了,都是運氣問題,沒有規則可言,總是得讓他休息一下,他才累了,想睡覺就比較不躁動,奶才喝的比較順啦,說實在的,依他這種喝奶的速度也是跟少量多餐差不多了,呵呵,所以我的主力還是以加奶為主要目標,長肉是優先的目標,只能跟寶寶比耐心、堅持度,所以我一定是贏他的,擔心的是等媽咪回家接手是否一樣能有堅持度呢?!或許寶寶過幾天就改善了,呵呵,我這樣期望著。


終於等到寶寶把第三餐的奶喝完了,我才能準備我的第一餐啦,肚子很餓就吃多一點啦,呵呵,吃到一半時,楊媽媽又貼心的幫我送兩顆蘋果來,很不好意思耶,她很客氣的說要我幫忙吃拜拜的水果,還怕我忌諱,我又不是迷信的人,當然都是感恩在心啦。寶寶在睡覺,沒得讓楊媽媽玩,剛好我在用餐就閒聊起來,她果然是很健談,難怪跟媽咪是忘年之交,都是同類人啦。從孫女的教養問題一路聊到家庭,所以聊完也差不多是寶寶的第四餐奶的時間到了。


媽咪買的按摩油剛到,蓋子我打不開,楊媽媽也打不開,熱心的楊媽媽還幫我拿起討救兵解決啦,真好。看到寶寶有點躁動,趕緊把他抓起來按摩測試油品,這個牌子第一次用,只有剛開始時很油,但是皮膚吸收蠻快的,還不錯啦。之前用名牌禮品的乳液,實在很難幫寶寶按摩,有油就花很長的時間幫寶寶按摩,寶寶一定是哇哇叫的,因為我剛方便幫他重壓按摩,對他來說是不舒服的,呵呵。按摩有個特別的是剛開始是會疼痛,會抗拒,漸漸的就會愛上按摩的,我期待著寶寶很快就懂得享受啦。


第四餐奶的狀況一樣不好,都是忙著大便排嗝,還要等寶寶心情好,不過寶寶對於我跟他講話,開始有回應囉,很可愛,只是時間很短暫,不是常態性,也是碰運氣,呵呵。終於等到寶寶喝完奶,我才能小憩一下,等我醒來又是寶寶的喝奶時間到了。今天要去剃胎毛,我先把寶寶的奶張羅好再出門,讓幫手幫忙餵奶,聽說寶寶急著喝10cc就不喝了,也是一樣忙著大便排嗝就是不喝奶,不過寶寶很享受洗屁股,怎麼跟我不一樣?原來是溫水侍候啦,拜託,我就是故意要冷水來訓練寶寶的觸覺刺激,幫手說因為寶寶喜歡洗屁股還讓寶寶洗很久,我才看到洗手台旁邊和地上都是水,看得出來真的玩很久的水喔,好像頑皮的孩子留下頑皮的證據一樣。


結果我回來才發現寶寶只喝一半的奶,真是的,我趕緊接手把奶餵完,還好今天剃胎毛的地點比較近,不然奶就不能喝了。因為寶寶休息比較久,所以我餵時就很認真喝,邊喝又邊大便啦,只能說寶寶吃多拉多,呵呵。等寶寶消化一點食物才直接帶他去洗澡,不得不稱讚寶寶的進步,雖然洗頭洗臉都是會生氣爆哭,但是哭的時間變短,哭的程度也緩和許多了,代表他慢慢在適應這個大環境,這也是我一貫的手法,不是孩子不喜歡就避免孩子學習,我希望就孩子不喜歡的部分去特別訓練,屬於反向操作啦,目的在強化孩子的挫折忍受度,現代的人都是挫折忍受度太大,才會有草莓世代、水蜜桃世代啦。


洗完澡的按摩也是有進步,觸覺刷的使用時間可以加長之外,臉部的按摩哭鬧時間也縮短,後背的按摩已經不會討厭了,重點是我花更多的時間按摩,他都可以接受,穿好衣服才讓寶寶睡覺,洗完澡是最放鬆的時間,當然要睡覺囉!最後一頓奶,今天的第六完奶時間到,寶寶還在睡,不過我得叫他起床喝奶,因為作息的最後一段奶的時間是要固定的,才能配合大人需要的作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