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4月23日 星期四

成功雙胞胎D1103(115-04-23)

 


妹妹(2Y04M12D)

9:20尿尿布,換內褲,小馬桶便便

9:42出發去搭公車,13:02到家

12:20公廁尿尿

午餐:鯛魚50+馬鈴薯+白飯50+冬瓜25+薏仁25+小松25

12:24吃飯,蘋果,13:26完食

13:52入睡,15:22醒來,

小馬桶尿尿、呀呀叫

16:00小馬桶尿尿

16:28吃飯,17:03完食,葡萄

16:30小馬桶尿尿

17:25小馬桶便便

17:40洗澡刷牙

19:10小馬桶尿尿

20:15小馬桶尿尿,換尿布


雙胞胎(4Y06M23D)

哥哥

16:29吃飯,16:58完食,葡萄,米餅

17:30洗澡刷牙


弟弟

16:28吃飯,16:56完食,葡萄,地瓜

17:30洗澡刷牙


早上到班時,妹妹已經在餐椅上吃地瓜,最怕這時候還在吃早餐,代表午餐就不能太早吃,問題是太晚又怕公車跑掉了,很傷腦筋。看妹妹手中還有茶葉蛋,要她午餐再吃卻不肯,寧願不吃地瓜了,也要把蛋吃掉,自己剝殼是最愛,吃剩蛋黃就不想吃,被要求要吃掉才乖乖入口。吃完茶葉蛋就去騎滑板車,最近算開始頻繁騎三輪車和滑板車,操控性也越來越順。我問她穿內褲還是尿布?明明看到尿布了還說是內褲,媽咪也以為穿內褲,結果尿布都濕了,還是溫熱的,所以說不能偷懶圖方便就穿尿布,妹妹就是會尿尿布,這樣怎麼完全把尿布戒了呢?!脫下尿布,妹妹就去坐小馬桶,坐好久,原來便便了,我以為她又拉希,還好是幾條乾便便,這下就只要等電鍋的便當蒸好就可以放心出門了。妹妹把握時間又繼續翻翻書,她真的超愛看書的,讚!

想說提早定鬧鐘了,結果時間過很快,差點又來不及趕上公車,路上一直催促妹妹要快跑,抵達時只是剛好而已。昨天因為公車動態失靈,打電話去市政府投訴,提到公車應該9:50起站時間,總是9:49就偷跑了,結果今天看動態就直接改成9:49了,看來還是要早點出門才安全啦。

昨天才發現原公園來靠近廁所的門離斑馬線蠻近的,今天就試試看,看起來差不多,可能沒有遮蔭,太熱就有點受不了,時間自然覺得不是那麼近了。妹妹來石子堆,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黃翊宸的小卡車,看沒人玩,立馬搶來玩,另一個小朋友馬上急了,認為妹妹搶走了,他媽媽馬上說他自己不玩的就換人,重點是東西也不是他家的,呵呵。妹妹把卡車放在頭上,覺得很有趣就哈哈笑,黃媽媽給她湯匙和杯子,她一副不想玩,不稀罕,人家放地上,她馬上就撿起來玩,她就是不願意開口借而已。後來看到典典拿球來玩,才玩起你丟我撿的遊戲。

妹妹看到霏霏媽媽帶很多工具就馬上拿著把玩挖石頭遊戲,沒多久簡瑞城哥哥來了,妹妹超開心的,馬上靠近想迎接,結果搞錯方向,說她沒有看到。後來大家一起挖石子,接著追逐,妹妹就是哥哥的跟屁蟲,一直跑,一直追,偶爾騎搖搖馬,難得的是願意盪鞦韆,只是不好盪,大部分還是爬鐵梯和繩網溜滑梯。偶爾簡爺爺當怪獸去抓他們,孩子們玩的超級開心。午餐時間到,看妹妹玩很開心,就沒有催促他去吃飯,重點是水也喝很多,直到公車總找發車時間到了,妹妹才說要吃飯,所以決定去公車站那,邊吃飯邊等公車。妹妹餓了,吃的很認真,咀嚼吞嚥的很棒,應該真的肚子餓了,只是她持續喝水,都把水喝光光啦,吃幾口,妹妹說不吃了,公車也快來了,只好先收拾便當。到終站前三站,妹妹就撐不住在打瞌睡,雖然被我干擾不敢熟睡,但是身體有點癱軟,傷腦筋。下車後,妹妹路走的歪歪斜斜的,遇到之前走捷徑的司機阿弟打招呼,妹妹才清醒,阿伯問她要不要再搭車去公園玩,妹妹立馬說不要,呵呵。


便當還沒吃完,要妹妹先把飯吃了,妹妹很乖的洗手就坐,雖然還是得配蘋果才願意咀嚼,至少願意吃,所以包含坐公車時間,跟平時愛吃不吃的狀況,花的時間一樣,呵呵。吃完飯,只讓妹妹玩一下下就要她去睡覺,不過也是花一點時間才入睡,平常都要聽故事,沒想到今天故事還沒聽完就說她不聽也不睡,只好跟著她一起睡才入睡。因為睡前沒有尿尿,水又喝蠻多的,才睡一個半小時就醒來咿咿呀呀叫,要她去坐馬桶還耍賴,明明就尿多,尿完還很生氣,然後自己跑回枕頭上趴著,我以為她睡著了,結果我在慢跑時,她就起來湊熱鬧,看我做運動就想搗蛋,不過只有一下子時間就自己去玩玩具了。果然尿很多,我都還沒做完慢跑,她又自己去尿尿。


爸比今天把下課的哥哥們送進門就轉身出門,看到我在倒數計時算慢跑的時間,兩個還會來幫我喊,只是他們的干擾,後來的收操就隨便做一下而已。二哥來報告說爸比搭計程車去接他們下課的,還帶了左手香的植株回來要種植,弟弟拿著一個杯子竟然會漏水,我還得幫忙處理滴下的水,真是嫌我不夠忙耶。本來擔心妹妹的午餐吃太晚會不吃晚餐,還不錯的是晚餐吃的頗快,為了可以看poli ,還是拼命咀嚼吞嚥啦!兩個哥哥自然已經習慣大口吃飯咀嚼了,連之前都愛吃小小口的二哥現在也跟大哥一樣快了,因為他知道吃飽可以先去玩玩具,連妹妹都知道要玩玩具,呵呵。


等我忙完,兩個哥哥都搶先脫衣服去洗澡,今天一樣讓他們自己先洗澡,我負責檢查和刷牙,吹頭髮和按摩而已。妹妹自己去便便後就不肯穿內褲,後來叫她脫衣服洗澡,她自己脫光光又到處跑,似乎很愛裸奔,傷腦筋。怕被按摩,最後還是有自己來浴室洗澡啦。吹頭髮時就愛玩躲貓貓,很難吹頭髮,甚至按摩還不肯乖乖站好抹油,反而花很多時間,傷腦筋。兩個哥哥現在都很會騎滑板車,根本就是行雲流水,連妹妹也進步很快,雖然沒辦法趕上哥哥們進步,但是操控性已經很流暢了。後來三個小孩玩火車,當火車頭的哥哥自顧自的走太快,二哥就不跟他玩,自己跟妹妹搭火車,氣得大哥哇哇哭,我只好跟他搭火車,就這樣兩台火車在廚房與客廳來回穿梭。看到妹妹光著腳可以在波速球上跳,大哥輸人不輸陣,立馬跟著跳,沒想到哥哥也不怕球面次,不但跳很好,還可以跳轉身,妹妹得扶著鋼琴,二哥卻嫌腳痛不肯跳。後來兩個哥哥一起玩打乒乓球,也是玩得咯咯笑,雖然提醒他們別靠太近,容易打到對方,二哥還是往大哥頭上敲下去,腫一包。原因就是看大哥玩切球,跟著玩就悲劇了。時間也差不多該睡覺了,二哥卻耍賴說不收拾,還跑去跟爸比哭訴,他最怕我唱虎姑婆的歌了,保證馬上破涕為笑,被修理一下,馬上把玩具收好就去房間躺著,妹妹本來也不坐馬桶尿尿,跟著去房間,也是被抓出來才坐馬桶尿尿,大哥就不知道在忙什麼了,東西收拾很慢,還抱著冰鐵罐要冰敷,等我出門,他還偷開門看我,笑開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