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2Y04M09D)/12.4公斤
10:40小馬桶尿尿
午餐:鮭魚+地瓜+白飯50+紅蘿蔔+玉米+絲瓜+敏豆
11:44吃飯,蘋果,11:55完食
12:05小馬桶、便便,有點拉希
14:30入睡,16:10被叫醒
晚餐:咖哩牛60+馬鈴薯+白飯50+大頭菜+黃豆+白花菜+菠菜25
16:30吃飯,18:08完食,香蕉
18:30小馬桶尿尿、便便,拉希
洗澡刷牙
雙胞胎(4Y06M20D)
晚餐:咖哩牛60+馬鈴薯+白飯50+大頭菜+黃豆+白花菜+菠菜25
哥哥
16:37吃飯,17:34完食,香蕉
17:40大馬桶便便
18:20洗澡刷牙
弟弟
16:33吃飯,17:32完食,香蕉
18:10大馬桶便便,洗澡刷牙
妹妹在藥局阿嬤家,開心騎著三輪車跑,也喜歡追著貴賓狗-小愛玩耍。小愛很怕小孩子,拼命逃命,但是喜歡過來聞我的味道,發現妹妹過來又快逃命。早上就先拿黏土跟她玩耍,今天不錯的是會搓小圓圓,不過還是以長條為主,她也喜歡拿剪刀剪,只是都反著拿剪刀剪,手指力道不足。妹妹那最軟的粉紅色黏土,我拿橘色的黏土,然後她拿走我的橘色黏土說「比較硬」,讓媽咪嚇一跳,她居然會區辨,我說她當場兩個做比較就比較有感。
今天訪視員來查訪,妹妹不怕她,很不錯,不過對於訪員要送她貼紙讓她挑,她就不敢靠近,硬塞給她小狗的貼紙,她才開心拿著貼紙收進三輪車的置物箱收藏著。還不錯的是訪員問她顏色區辨,她分:粉紅色、橘色、紅色。訪員聽到我說妹妹會自己穿脫衣服襪子鞋子都覺得很訝異,甚至尿布竟然也戒了,因為妹妹只穿內褲,呵呵。妹妹拿著小愛的髮圈,假裝是牽繩想去蹓狗,其實小愛根本不敢靠近她,哈哈哈。妹妹也無所謂,光把髮圈套在手上也可以笑呵呵,我把髮圈讓她戴頭上學小愛,願意讓我拍照,真好。
妹妹早餐吃的晚,吃午飯時就意願低落,媽咪幫忙備的餐點,雖然都是妹妹愛吃的,卻很費牙口。妹妹寧願用手抓玉米吃就是不願意拿湯匙吃大口的。吃幾口就只能拿蘋果來配飯,不然都喜歡含著飯不咀嚼,很傷腦筋。小愛會躲著妹妹,只要妹妹靠近牠,牠就快跑,結果看妹妹吃飯就在一旁等候,只要妹妹掉在地上,牠馬上吃掉,呵呵。我給牠蘋果,牠吃很開心,妹妹也拿蘋果餵,不得不稱讚小愛是隻很棒的狗,不但不咬人也不敢咬人,牠是歪著嘴巴吃妹妹手上的蘋果,就怕咬到妹妹,寧願蘋果掉地上再吃。妹妹也頑皮,看小愛靠在椅子旁邊,就用腳去玩弄小愛的頭,小愛會躲妹妹的手,卻不會躲妹妹的無影腳。妹妹吃飯配蘋果,等飯吃完就不吃蘋果了.
藥局阿嬤跟乾媽帶午餐回來,妹妹非常厲害,針對藥局阿嬤的詢問都能對答如流,偶爾騎著她的三輪車在客廳與書房來回遊走,她看上電視機前的卡片上有一塊錢,來回好幾遍就下手把錢摳下來放在三輪車的坐墊下收藏著。我問妹妹要不要騎車載小愛,問她讓小愛坐哪裡?我說坐在椅墊前面,上面有縫隙,妹妹說「會掉下去」,她想了一下指著椅墊說「這裡」,呵呵。妹妹還難得的願意練習雙腳離地連續跳躍,平常要她練習跳躍都不願意,更別說連續跳躍了。妹妹甚至還頑皮的趴在沙發椅背上,從高高的位置跳下來,跳坐在藥局阿嬤瘦弱的大腿上,痛得阿嬤叫了一聲。妹妹在藥局阿嬤身上爬來爬去的,還發現藥局阿嬤的脖子上的手術留下的傷疤詢問那是什麽?藥局阿嬤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說妹妹老是指著我手上腳上的老人斑問那是什麼呢!呵呵,妹妹是個好奇寶寶呀。
妹妹坐在車子又睡著了,媽咪說努力轉移注意力也無效,我抱她下車時還軟腳,不過她知道我不會抱她,很快便站起身,還願意背著她的書包上樓,只是回家就不睡了,雖然願意乖乖躺著聽故事,卻遲遲沒有閉眼。我趁機快吃午餐,再回去陪她睡覺,妹妹就想起身說不要睡覺,只好抱著她,氣得她哇哇大哭,妹妹就是得用這招,讓她哭一下就妥協了。果然又睡到叫不起來啦!問她要不要開燈?還是我開燈?她才甘願起床,只是又窩回枕頭賴著,是換濾心的師傅來了,她才看起床去看戲。
等師傅走了,她才願意去吃飯,哥哥們也下課回來了。哥哥們可能學校點心都吃很飽,要他們先吃晚餐都叫不動。二哥說他種的玉米長出來要分給我吃,我說種太密集了,他說爸比要拔掉一些了。大哥話多又愛玩玩具,二哥都坐好吃飯了,他還是遲遲不去洗手吃飯,發現我在唸故事書了才急著要我等他來再重從頭開始講。今天晚餐都吃很慢,兩個哥哥都一直分心,邊吃邊笑呵呵,妹妹則是含著飯,晚餐沒有準備水果配飯,只能按摩,等哥哥們吃完飯去玩玩具了,妹妹說要聽poli,我才去洗碗,不然盯著她吃飯,我都沒時間洗碗了。還好poli也有催促妹妹吞嚥的功效,只要poli聲音被關掉,她就會快咀嚼吞嚥,等她吃下一口,我才把聲音打開讓她聽,就是得一直這樣來來回回的等她吃完,我才去幫哥哥們洗澡。
二哥已經知道先洗澡可以先玩,聽到我放水說要洗澡就馬上脫衣服了,只是我忘記他可以自己先洗澡,我就幫他洗完澡了。大哥又分心了,遲遲不脫衣服,還跑去媽咪房間跌倒,好不容易結痂的膝蓋又因跌倒把痂跌破流血,跟我說他不能泡澡,我說沒泡澡怎麼刷牙?他馬上說先刷牙再洗澡!大哥就是這麼聰明,很會想解決辦法。我幫大哥洗澡時,二哥從媽咪的小房間找到一盒在新加坡買的荔枝曲奇餅,非常有禮貌的拱手把餅乾遞給我說「謝謝阿娟阿姨很辛苦的照顧我們,這盒餅乾送給妳」,我以為是媽咪教他來跟我說的,媽咪說自己並不知道二哥把餅拿給我了,我們都很訝異二哥會主動講這些話和送餅這事,我想應該是弟弟平常看媽咪的言行舉止學起來運用的,不過說實在的,才四歲多的孩子會這樣主動送禮的行為,真的太厲害了。
妹妹今天拉肚子,洗澡前坐馬桶好久,便完還不肯洗澡,直接抓去浴室讓她自己脫衣服,洗好澡還說要泡澡玩水和牙線,我只好先去拖地,等我回來要幫她穿衣服還不肯耶,不過聽說我要走了才緊張,她知道我是說到做到的,呵呵。每次擦乾身體時都愛玩躲貓貓說「妹妹不見了」,然後露出眼睛說「偷看」,光這樣就可以讓她哈哈大笑好一會兒,為了讓她多習慣大笑,我就一直玩看不到她的遊戲。妹妹穿好衣服就立馬跑去跟哥哥們玩,等哥哥們一整天啦,只是妹妹現在很會搶哥哥們玩的,像攀爬架那個放樓梯的高級位置也是妹妹搶先,她學哥哥們搖晃著樓梯假裝開車。
妹妹也學哥哥們騎著滑板車從客廳到廚房這樣來回,妹妹技術突飛猛進,已經可以很絲滑的跑一趟,一氣呵成唷,就是差在煞車還沒學會,得撞牆才停車。爸比下班回來,又是另一段熱鬧氣氛,我處理好哥哥們的三色碗,我就要下班了,妹妹吃太慢,搞到我不得不加班,傷腦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