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320內湖金莊(1M13D)2021-05-05

 (01個月又13天)

05:28配方奶160cc,07:15完奶

10:49配方奶160cc,12:34完奶

10:50便便,炸屎

12:53入睡,15:21醒來

15:29配方奶120cc,17:09放棄

18:55入睡,19:28醒來

19:36配方奶160cc,20:30完奶

20:30入睡,22:55醒來,洗澡

23:15配方奶110cc,01:20放棄

00:00洗澡

01:35入睡

(總奶量:710cc,尿布:6片)


早上寶寶躁動時,我並沒有立刻給他奶,其實他在三點多就躁動了,給奶嘴,持續拍背就可以安靜下來,到了5點就連奶嘴都沒辦法安撫了,我才慢吞吞的幫他泡奶。即使他很餓,也是10cc就有嗝了,接著就大醒,他喝奶速度快,就是等排嗝的時間很久,如果集中喝奶的時間,根本不用半小時,但是沒辦法,有嗝就是不肯喝奶,特別是清醒的時間,然後他還會看著我偷笑,真頑皮,又逼不得他喝奶,就只能等等等,特別是喝了60cc之後,所以第一頓奶喝了快兩個小時啦,沒辦法,給他奶就生氣。還好寶寶最後真的累了,想睡就比較願意喝奶,才邊喝邊睡,喝完繼續睡啦,只是持續有呻吟聲,應該是嗝的問題,因為隨後又自己排了三個小嗝。


第二頓奶,我也是不想讓他太早吃,所以撐了5個多小時,最後也是持續拍背,直到他生氣了,我也故意不去哄他,讓他哭著運動一下,他的哭聲雖然大聲,不過都是假哭而已,他根本不是那種快餓死的哭聲,畢竟他的總奶量提供的熱量是夠的,是為了養肉才一直餵奶。所以奶泡好也沒有立刻餵他,先來做一下按摩,昨天他的屁很多,今天就少多了,我還幫他刷牙洗臉,根本就是把他氣炸了,因為我在幫他做臉部按摩啦,那是他最討厭的事,所以我得加強按摩時間機會,反正哭也是一種運動,呵呵。


才喝10cc,寶寶就在用力大便了,之前大便都是靜悄悄的,面不改色的繼續喝奶,這次好像公告全世界一樣,漲紅著臉,誇張的大聲用力喔,屁彈之大啊,彈到我的大腿是很有感的喔,感覺就量很多。等他不喝奶也沒有繼續用力了,幫他換一下姿勢,又看見我的大腿有一小塊屎在我的褲子上。果然,寶寶又炸屎了,奶還沒喝多少耶,只能趕緊先帶去洗屁股啦,其實量也沒有想像的多,只是全偏一側而已,難怪便便會爆炸。洗完屁股才喝一點點奶又不肯喝奶了,當然是因為嗝,在等他排嗝的時間,我趕緊把昨天煮的牛肉湯熱一下。等寶寶嗝出來再餵,他還是不喝奶,只能跟他玩啦,他越來越會笑囉,不過比較多的機會是第一次逗弄時,可能覺得比較新鮮吧,如果再持續逗弄就很難笑,有時逗了老半天也不笑,等我放棄逗弄拍照後,他就笑了,那種感覺好像把我“裝肖維”一樣,看我覺得好笑才笑的,呵呵。


寶寶的鼻屎,每次都是一大坨啦,還好是白色的,寶寶也很討厭清鼻屎,其實每個孩子都不喜歡,所以寶寶也不例外,所以會生氣爆哭,真的很生氣,哭很大聲喔,等我清完鼻屎,他的憤怒就秒停的安靜了,這就是我說的很假,哈哈哈。我們就這樣玩了好一會兒,時間應該也有一個小時了,寶寶累了,終於想睡了,才把最後的60cc喝完,都是幾分鐘的事,他就是愛拖拉。所以邊喝邊睡,吃飽繼續睡啦,只是剛開始又呻吟聲不斷啦,根據我以前的經驗,幾乎都是腸胃蠕動問題,還好他沒有哭,代表只是不舒服而已,還不至於頭痛,等腸胃蠕動順暢了,他就再度安靜沉睡。


寶寶今天的第三段奶真是喝的太糟糕了,明明等他肚子餓醒來才讓他喝奶,他就是嗝不出來,即使等嗝出來了,他還是不喝奶,總是生氣,奶嘴願意吃,換成奶瓶就生氣,讓他休息等排嗝,他又偷睡著,把他叫起來喝奶,還會斜眼看我偷笑,真是拿他沒輒,奶都放到快臭酸了,看他那麼睏,只好讓他睡覺,放棄餵奶,結果他又不睡,趴在地墊上張著大眼,真是的。所以我就先跟他玩靜態遊戲,他的專注力真的很不錯,發現我在看他,又對我擠眉弄眼,笑盈盈啦,趕緊再拿手機來錄影拍照。寶寶的笑容真的越來越多喔,慢慢可以抓到他的笑點keywords,大部分就是四目相對的一開始,久了就覺得無趣,看我莊孝維而已。


寶寶不耐煩時就是動態遊戲時間啦,昨天睡很多,都沒有玩到動態遊戲,趁他生氣就是好時機,要好好把握操練他的時間,因為太生氣了,腳蹬很遠,然後又把鼻腔的鼻屎噴出來了,這下子他也累壞了,完全不用拍背,不用奶嘴就直接斷電了,很好笑,所以我幫他打扮拍照,換衣服時怎麼弄他,他完全沒有反抗掙扎的能力,哈哈哈。寶寶睡了半個小時而已,我也不想立刻給他喝奶,誰要他剛才不喝奶,害我把奶倒掉,再讓他運動一下才給奶。才準備好要餵奶,電鈴就響了,原來媽咪網路定全聯的蔬菜水果,一個小時就到貨了,實在有夠快的,嚇我一跳,呵呵。更棒的是寶寶這次喝奶也很快,雖然第一個30cc有嗝停了下來,我讓他自己趴在地墊上排嗝,我趕緊先把送來的菜整理一下再餵寶寶喝奶,他居然很乾脆的一口氣喝下90cc,要是之前是要分三次的,這一口氣可省了許多時間啦。美中不足的是剩下的又花比較多的時間,不是嗝沒出來就是睡翻了,奶不吞下肚,一直從嘴角流出來,真是的,我必須把他叫醒喝奶,又不能真的叫醒他,因為真的醒來的話,很可能就不喝奶了,必須抓好時間點,終於趕在一個小時內喝完160cc的奶,破新的紀錄囉!


睡前奶的狀況又不好了,我也有等他肚子餓了才給奶,特別有讓他先洗澡,還按摩喔,一樣喝30就停下來,即使嗝出來了也不喝,等好一會兒才喝奶,只不過總共喝一半而已,想說他入睡會比較願意喝奶,結果等他睡著再給奶時,居然張大眼睛看我,又對我笑了,真是的,就這樣磨磨蹭蹭的才又喝了30,我就放棄了,真的太晚了。最主要的是他也沒哭著不喝奶,通常會抗拒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嗝是最大原因,至於那種不哭也不喝了,很多狀況是真的飽了,特別是喝奶前才洗澡換的尿布,喝個奶最多兩個小時而已,寶寶的尿布又一大包,我想,應該真的是飽了,我才放棄,只是覺得浪費啦,抓不準他到底哪一頓奶要喝多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