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到府育兒教學301-3士林忠誠雙胞胎2021-02-04

 



 

姐姐

9:00喝110cc母奶,9:28完奶,換尿布

9:30入睡,12:57被吵醒

13:00母奶120cc,14:25完奶,益生菌

14:30入睡,16:00被吵醒,便便,

洗澡

16:45入睡


妹妹

9:00喝110cc母奶,9:46完奶

9:45入睡,12:57被吵醒

13:00母奶120cc,14:47完奶,益生菌

14:25便便

14:45入睡,16:30被吵醒,洗澡

16:45入睡


早上來的時候,寶寶都在餵奶,爸爸負責姐姐,媽咪負責妹妹,想說妹妹比較麻煩,所以換好衣服,我就想接手妹妹,沒想到媽咪要我先處理姐姐,我只好過來跟爸比換手啦!爸比說昨天有朋友來,試著餵寶寶喝奶都沒辦法成功,爸比學會用我的方式餵奶,寶寶可以一邊喝奶,一邊拍嗝,奶餵的蠻順的呢,呵呵,真好。


媽咪說餵妹妹喝奶時,不需要像我那樣搖晃著餵奶,妹妹也是可以喝奶,我說重點不是搖搖才會喝奶,我的目的是要把握寶寶在我身上的機會,多給予前庭的刺激,不然寶寶乖乖地自己睡覺,我幹嘛去搖她呢?白天的感覺刺激量夠就不需要晚上提供,大家都可以睡好覺,一舉雙得呀!媽咪說這幾天,的確寶寶的睡眠品質都很不錯,代表這次的教學是有成功的唷!我很有成就感。


姐姐喝完奶,我趕緊去把妹妹接手過來餵奶,媽咪說還有剩30cc,所以妹妹前面喝奶的確沒甚麼問題,就是到最後時就很難餵,特別的躁動。姐姐好累,趴在我的腿上呼呼大睡,我讓妹妹的腳踩在姐姐的背上,妹妹伸展時就在姐姐的背上踩幾腳,幫姐姐按摩,姐姐完全無動於衷。


等妹妹喝完奶,本來兩個都睡著了,但是我要調整她們睡覺的地方,把她們暫時放在大床上就通通醒來啦!爸比昨天特別買了巧拼鋪在地上,因為家裡空間不夠,很難放大地墊,寶寶在床上實在危險,所以巧拼已經是最好的選擇了,只是真的太硬了,只好給寶寶大枕頭舒緩。


幫姐姐換好尿布,重新幫她們拍背哄睡,姐姐就自己睡著了,妹妹相當的躁動,拍了一會兒才入睡啦,其實都是因為還有嗝的關係,我喜歡讓寶寶趴著的好處也是因為嗝很容易自己排出來。等妹妹舒服了就很快進入熟睡期了。


這一回合,妹妹的睡眠品質比姐姐差,姐姐幾乎都是熟睡期,妹妹的淺眠期比較多,還提早一個小時就哇哇叫要喝奶,給她奶嘴才拼命的吸吮著安靜下來,不然我差點要給她喝奶了,呵呵。關於這一點還是需要爸比媽咪多觀察的,可能需要適時的加奶,因為寶寶睡眠品質好,吃的部分也會開始增加,要進入猛長期了。


寶寶再度被哄睡後,到喝奶的時間也沒有醒來,只是爸比已經把奶溫好了,我想,如果可以下班前再餵奶的話,可能媽咪會輕鬆一點,結果我把算盤打錯了。寶寶被吵起來並沒有肚子餓,雖然一開始喝很快,特別是姐姐,但是喝到後來就不想喝。妹妹就更誇張了,嗝很多,讓她很不舒服,邊喝邊哇哇叫,只能讓她邊喝邊排嗝,姐姐比較願意喝,但是也一直被妹妹打擾,有點不高興,呵呵。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啦,就是喝到剩20cc時就不喝了,我只好暫時放棄她,趕緊再繼續跟妹妹僵持,因為妹妹還剩60cc,傷腦筋。


媽咪休息夠了,來幫忙餵寶寶喝奶,順便換尿布,我說我最怕養到仙女級的寶寶啦,不喝奶就讓我很頭痛,就怕寶寶不長肉。趁著媽咪在餵妹妹時間,我試了很多餵奶的方式,就是要餵姐姐喝奶,其實剛開始一起餵奶時,就用很多種的餵奶姿勢了,為的就是要快速的把兩個寶寶一起餵完,但是事與願違啦,姐姐剩下的奶就是不肯吞嚥,明明早上的奶量多又快,姐姐絕對有潛力的,不可能喝不完,只有一個機會就是還不夠餓。試了很久,終於在半夢半醒之間把奶喝完了,不然姐姐嘴裡的奶都沒有吞嚥,實在很浪費。妹妹在一旁已經等到睡著了,所以我就順勢的讓妹妹在睡夢中把奶餵完,終於結束這場喝奶的硬仗。


早上忘了給寶寶吃益生菌,趁著妹妹還有奶時就先讓她吃完益生菌,姐姐就有點麻煩,因為姐姐的奶已經喝完了,只能把睡夢中的姐姐抱起來餵益生菌,再用奶嘴,看看是否能讓口水把嘴裏的益生菌吞下肚啦。寶寶真的很累耶,吃飽又繼續睡,完全沒有活動到,應該說清醒的時間很短啦,媽咪有跟寶寶輪流玩一下,我只跟姐姐玩一下下而已啦,傷腦筋。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現在的寶寶就是睡比吃重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