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9 / 23 (4個月又1天)
2018-05-23出生 女寶寶
寶寶早產兩個月,所以媽媽特別選在寶寶滿4個月才安排幫寶寶剃胎毛。
當初大寶姊姊出生的時候,媽咪是找我去做育兒教學服務,
媽咪說有了大寶的洗禮之後,二寶的出生照顧不再是問題,
但是還是需要幫手,幫忙顧二寶,讓媽咪能夠喘息,只是我不能幫上忙。
寶寶是很幸福的,因為家裡已經有阿公阿嬤舅舅們來觀禮。
本來以為寶寶的頭偏一邊,還好媽咪都有讓寶寶兩邊均勻的睡,
所以頭型非常漂亮,寶寶的胎毛事實上有點脫落,沒有剩很多在頭頂上,
特別的是有幾根捲毛正好往上翹,好調皮的樣子,真可愛。
大寶姊姊很怕生,其實我離她遠遠的,她也非常害怕,
當爸比離開她身邊,跑去忙時,她就急著叫爸比。
還不錯的是要幫寶寶拍悌頭前的照片時,要大寶姐姐過來抱寶寶,
姊姊還願意就很不錯了,只是姊姊很害怕地看看我,
我得不停的提醒她的眼睛要看爸比的相機才行。寶寶很不錯,非常的配合,
雖然是大寶寶了,但是沒有因為怕生而哇哇大哭,
只是還是有點緊張,肌肉有點僵硬,所以雙蛋很難抱的好,
必須幫點忙才行,銅板就厲害了,雖然金幣有鬆手,
但是全部的銀幣抓的非常牢,很可愛,抱著青菜時的手也會自動的舉高,
樣子真ㄉ呃超可愛的。剃了頭才發現寶寶的頭頂有一些脂漏性皮膚炎,
不過狀況改善許多,剃到最後,還幫寶寶做一下頭皮護理,
覺得得特別提醒的是寶寶4個月了脖子還會搖頭晃腦,
是需要多練習才行,我最擔心的就是這種早產兒,
很容易把發展的標準放太低而欠缺訓練,還是要再特別提醒媽咪,
在大寶姊姊的教養上得注意事項,當然孩子越大的訓練越沒有新生兒來得好,
我是能提醒的都盡量囉。有看到媽咪給的是加碼紅包,
真開心被肯定的感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