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455-2新莊中平男寶寶(2M04D)

 




男寶寶(2M04D)

(6:00喝130cc)

9:54啟賦180cc,10:13完奶

10:30便便,換尿布、換衣服

14:56啟賦180cc,15:16完奶

15:35滲便,換尿布


我說要約臨托服務都要看什麼理由,結果媽咪預約時,忘記詢問就給約了,因為寶寶長的跟之前24托育的寶寶很像,我只是想再來收集一點回憶,呵呵。結果媽咪說時間好像約太早了,寶寶還在睡覺,可是前一天的鬧鐘都定好了,我還是維持了一樣的行程啦。所以到班時,寶寶還在房間睡覺就被抱出來,媽咪讓寶寶仰睡,我把寶寶換成趴姿,他馬上躁動的扭動身體就排了好幾個嗝,接著就自行入睡了,所以寶寶超級天使的,只是觀察睡眠品質就不優,雖然不至於吵鬧,卻長時間處在淺眠狀態,看來今天的訓練重點是睡眠品質訓練,另外餵奶的狀況也是不佳,媽咪規範的行程是三個小時餵奶,奶量大小餐有差異,我想試試看直接維持多量少餐的狀況。


寶寶靠近喝奶的時間就越躁動啦,不過不喝奶也沒關係,盡量拖拉,只是前一餐奶喝不多,勢必要提早給奶,媽咪是預計三個小時間隔,我想抓4個小時間隔,抓牛奶降溫的時間先泡奶,再回頭幫寶寶做腹部按摩,寶寶不喝奶沒關係,但是腹部按摩就讓他生氣,特別是便便操,哈哈哈,所以就多做幾下啦。確定奶降溫了就直接給奶,寶寶喝好急呀,吸吮能力非常好,一口氣花14分鐘喝了150,因為嗆奶才停下來,休息時卻沒有排嗝,我還是幫他做一下簡單的排嗝加按摩,繼續給奶,接著就把剩下的50喝完了,不過速度越來越慢,看來脹氣狀況還是存在,只是他不在乎,更想喝奶。(爸比說他紀錄的奶量是以水量為主,我是紀錄泡好的奶量200,才會與作息紀錄量有誤差。)


媽咪說之前讓寶寶喝180的奶有吐,所以我不敢太早讓寶寶趴下來,暫時先直立一點時間排嗝後,讓寶寶在滾筒上休息才去洗奶瓶,就聽到寶寶排出,所以寶寶的嗝不容易出來喔!趁著寶寶排嗝練抬頭時間,把握機會幫寶寶打扮拍照,因為此時的寶寶是清醒狀態,只是燈光太暗,有點難拍,呵呵。寶寶會一直掙扎,反正有助腸胃蠕動,就是只有觀察,看寶寶快入睡了,才幫他換尿布,他居然便便了,奇怪,怎麼沒有聞到屎味?!後背衣服有點濕,我還以為炸屎,結果好像是漏尿耶,真怪。洗完屁股來地墊的路上,寶寶居然吐了一口奶,難怪洗屁股很躁動,還好衣服本來就要換了。寶寶的便便不多,是呈很漂亮的黃色。


換好衣服和尿布,寶寶整個大清醒,當然繼續趴滾筒,他的頭抬很高,又在掙扎,看來腸胃真的蠕動不順啦,所以再幫他打扮要拍照就更難。寶寶掙扎卻不會哇哇叫,看來腸胃問題對他來講是不算問題啦,有趣的是等他掙扎夠了,就自己斷電在滾筒上,我也不想特別移動他,怕他的脹氣還沒排完,趴在滾筒上會比較方便一點。另外寶寶的驚訝反應不小,很棒的是他可以立刻入睡,看來趴著還是睡的比較好。


靠近喝奶的時間,寶寶又開始躁動了,我正在用餐,所以觀察寶寶會如何反應,結果寶寶本來只是掙扎,後來就氣到哇哇叫啦,不然媽咪早上還說都沒有聽到寶寶哭,哈哈哈,的確,寶寶上午還沒叫就被我拍背打暈睡著啦。寶寶哇哇叫也是一種訓練,讓他等我吃完再過來看他怎麼了,看到他的鼻孔有點鼻涕,直接幫他按摩就讓他更生氣,反正我的目的就是清鼻孔,哭才會剛剛好,清出一小坨鼻屎。結束後,寶寶好像關上靜音一樣,突然安靜,我還以為他睡著了,讓他回去床墊睡覺,發現媽咪特別準備的涼感床單很濕,根本不會吸口水,傷腦筋,果然只是噱頭,趕緊再墊上紗布巾,只是要哄寶寶入睡就困難了,寶寶非常的躁動不安,看來這就是為什麼媽咪會間隔三小時就給奶的原因,其實寶寶的哭聲都是心裡上的問題,根本不是真的肚子餓了,這頓奶的目標是要五個小時耶,趕緊送上奶嘴給寶寶,馬上安靜下來,不過變成入睡困難,沒辦法,剛才已經睡過兩個小時了,接著就是看誰的耐受力高的問題了,如果我妥協了,寶寶就沒辦法學習想睡覺要自己睡,不是靠奶睡,所以我當然堅持度要比寶寶高。


本來讓寶寶在腿上搖而已,但是實在很難安撫,奶嘴一下子就掉,因為寶寶掙扎,試了很久,只能上球來點刺激量大一點的,寶寶就買單了,馬上妥協,看來寶寶是重口味的喔,呵呵。只是我連續兩天太累了,又吃飽的狀態下,實在很睏,所以把寶寶移到床墊睡覺,我才能休息啦,媽咪早上特別幫我準備一個很舒服的枕頭,躺下去一下子就睡著了,只是不到10分鐘就被貓的餵食器聲音吵醒,小憩一下還是對精神有幫助的,不然真的很累。寶寶成功被我拉長到間隔5個小時啦,這次來不及安撫好再泡奶,還好爸比早上有跟我講冰水的位置,沒有讓寶寶等太久就給奶了。寶寶真是個吃貨,真棒,卯起來吸吮,一下子就喝了一大半,10分鐘就停下來休息,很掙扎,果然排了一個大嗝,舒服了就繼續喝奶,不過這次中斷比較多次,嗝相對比較多,也花多一點點時間,還好都算是喝很快的孩子,其實喝了幾天之後,確定都可以餐餐喝180就可以再加奶試試看,減少喝奶的次數,寶寶才能繼續訓練睡眠品質啦。


讓寶寶直立比較多的時間也不過度晃動,寶寶就沒有再吐奶了,上一餐就是剛好有嗝又洗屁股才容易吐奶的。讓寶寶在滾筒上,我才去洗奶瓶,看寶寶的頭抬很高,趕緊繼續拍照,因為上午拍的不夠啦。等寶寶累了,想哄睡再換尿布,才發現寶寶有滲便的狀況,而且這次間隔5個小時才換尿布,差點尿尿外漏,傷腦筋。寶寶換尿布就變清醒,精神百倍,再把最後一套聖誕裝拿出來幫寶寶打扮。寶寶穿上聖誕老公公的衣服,實在太可愛了,隨便拍都好看,逗他也會笑,其實也不算真的笑,就是表情有變化,我就設定他在笑了,哈哈哈。等我拍過癮了,寶寶也面無表情了,我才試著讓他睡覺。寶寶雖然不吵鬧,但是也不容易入睡,在我腿上搖了好一段時間才入睡,因為我一直搖,寶寶睡的挺舒服的,相對的睡眠品質就很好,呵呵,只有爸比媽咪外出回來時,剛好是睡一個回合有躁動而已,不然是處在熟睡狀態啦。


寶寶每一個接覺都有困難,雖然沒有哇哇叫,但是總是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哄睡,怕他在我的腿上睡太爽,下班時再移到地墊就難哄睡,趁著寶寶躁動時就先移到地墊上,寶寶有個問題就是很喜歡磨蹭臉,所以奶嘴沒辦法叼住,拍背時沒有壓住頭就更難安撫,後來乾脆就把寶寶的頭壓住按摩,效果似乎比拍背還好,看來寶寶喜歡被撫觸喔,需要人家愛的寶寶,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