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320內湖金莊(1M15D)2021-05-07

 (01個月又15天)

06:33配方奶160cc,07:47完奶

10:55配方奶170cc,12:25完奶,炸屎

12:55入睡,15:30醒來

15:34配方奶170cc,17:30完奶

20:02配方奶180cc,21:49完奶

21:50入睡,23:30醒來,洗澡

23:45配方奶70cc,00:19完奶

00:35入睡,

(總奶量:750cc,尿布:6片)


寶寶5點就在躁動了,因為昨天睡前奶喝太少啦,不過我還是給他奶嘴,繼續讓他撐到6:30,我才去泡奶啦。我的計畫是可以再睡更晚,不過現在還在訓練奶量,雖然爸比和媽咪有點嫌棄寶寶吃太胖啦,哈哈哈。第一次雖然可以吃的比較好,但是也要看運氣,明明12分鐘就喝了100,但是剩30卡很久,還是撐過了一個小時才肯喝奶,所以我開始懷疑是因為最後的奶問題嗎?以前我是不相信30魔咒的問題,因為有嗝就是喝不下,但是等很久就是沒有嗝,有時嗝出來還是不肯喝奶。所以我決定第二次的奶就直接泡三匙奶粉試試看,反正這樣的奶粉比例也比較正確,不然那種半匙的,我真不想這麼做,偏偏手上又沒有30的湯匙。


寶寶第一餐奶喝完就繼續睡啦,也是睡過喝奶時間,開始躁動,我才泡奶,讓他運動一下啦。寶寶看起來很餓,因為等不及我慢吞吞的,結果喝40就停下來,沒錯,我被他騙了,他根本不餓,又等了很久,他終於肯喝了,突然覺得我的大腿有一股熱流,我以為寶寶尿尿了,想說尿還真熱呢,因為沒有摸到濕濕的外漏,我還移動寶寶的位置,然後又看到我的兩隻大腿的褲子有黃色痕跡,OMG,寶寶又炸屎了,量之多呀,害我只好先讓寶寶在地墊上等著,順便排嗝,我先把我褲子上的屎清乾淨啦,只能說寶寶已經蛻變成屎龜啦,一天到晚炸屎,真是的。寶寶越來越愛笑,換個尿布,看看我也自己笑嘻嘻的,超級可愛,當然忙著穿尿布也要錄下寶寶的笑容才行,他的笑容不但多,笑的時間也有拉長啦!聰明的表現。


因為這樣來回折騰著,喝奶時間就拉的更長啦,不過這樣測試的心得是剩下的奶真的不好餵,不是寶寶吃不下,像這次多準備,他就多喝,即使剩最後的很難餵,我就可以直接放棄,因為寶寶自然加量了。吃飽的寶寶本來是睡眠中,結果讓他趴回地墊睡覺時,才閉眼幾分鐘就張著大眼啦,居然不睡了,多撐了半小時才閉上雙眼睡著了。


第三次奶,也是4.5小時間隔才醒來,喝奶間隔越拉越長,要調整作息就很容易啦。反正寶寶又不是那麼餓,先殘忍的讓他做一下動態遊戲才給他喝奶。寶寶可以很生氣的爆哭,不瞭解的人會以為他的肚子餓了,其實不理他也會自己停,他知道這種哭術對我是失效的,聰明如他,還快就安靜下來,省點力氣啦。傍晚還要去剃胎毛,本來預計寶寶可以早早喝完奶,偏偏他就是不喝,總是喝了60就停住,要哄他入睡是沒問題,但是奶瓶塞進嘴裡就秒醒,很難拐騙耶,就說越聰明的孩子越難教啦,因為拐不動,哈哈哈。


所以最後我都來不及出門了還是盡量餵奶,因為他好不容易肯喝奶了,當然要好好把握囉,只能跟剃胎毛的家長先道歉了。寶寶在車上也是張著大眼喔,雖然他的哈欠連連,就是不睡,他開始在觀察周遭的環境了,看到我在逗他,他也咧嘴笑喔,真是太可愛了啦!幫手說我去忙時,他有睡覺,即使沒睡也不吵鬧,因為有人陪,等我忙完,幫手離開他身邊,跑去前座開車,他就爆哭了,很怕寂寞的小孩喔,看到我出現,他又一副沒事的樣子,很會演戲吧,戲精。


回到家是差不多喝奶的時間啦,但是我也不急著給奶,讓他再做一下動態遊戲和腹部按摩,寶寶也開始習慣按摩了,特別是便便操,即使整個臉漲紅好幾秒,他都不會生氣喔,代表他的耐受力越來越高了,進步很多,我甚至幫他順便按摩臉部,他也沒有生氣,呵呵。晚上洗完澡再試看看臉部按摩看看,因為有用按摩油就會更用力,耐受力就更加受考驗啦。寶寶第四頓奶,一樣喝了40又停住了,即使嗝出來也不喝,毛真多耶,還是只能等他啦,有時拍嗝的動作太舒服還會偷睡著,想說睡著應該好餵奶,結果喝了奶就變臉,我還擔心奶冷了被他挑剔呢,問題是重新溫好的奶也不捧場,再度等到奶涼時,傷腦筋。


一定得等到一個小時後,他才有機會喝,因為他想睡覺了啦!為了讓他沒機會挑剔,我還是想辦法把奶溫熱,他睡著會喝奶,但是速度實在有夠慢的,其實會喝就好,等他再度停下來就是有嗝,我還得趁他排嗝時再度餵奶,這樣來回了三次,最後剩10cc,他停下來我才放棄,他已經算喝很多了,只是時間又很晚了,很麻煩耶,因為離睡前奶太近了啦,傷腦筋。


以為寶寶吃太飽啦,沒想到時間到,他就開始躁動了,算過今天的奶量,只要再加一匙奶粉就夠了,也不用太勉強,有吃就好,所以泡好奶等降溫的時間,趕緊帶寶寶去洗澡。刷牙洗臉的狀況都很好,就是洗頭不行,應該就是倒栽蔥的感覺讓他生氣吧,不過下水就開心了,比較討厭的是浴室的燈很傷眼,我盡量用頭去擋燈光,但是有時就是會突然讓他看到燈光,他又會嚇一跳,又皺起了眉頭。抱起來包裹浴巾一樣生氣,應該是浴巾的觸覺刺激對他來講太大了,我覺得很好,更是讓他多包一會兒才用觸覺刷。剛開始他就不高興,給他奶嘴就隨便我刷了,所以我就會多刷幾下,按摩時也會對我笑,不過只有一下子而已,我也沒空幫他錄影拍照啦,我當然還是有把握他享受的機會多按摩幾下才穿衣服。臉部的按摩一樣不高興,但是來不及爆哭,我就讓他起身,直接轉移他的注意力了。


寶寶自己時間到醒來,應該肚子餓了,結果喝20就停下了,一半都不到,不管是嗝還是休息入睡,都很難再拐他喝奶,索性換我去洗澡,看他會不會自己排嗝,還好等我洗完澡再餵他喝奶,他就甘願多了,一口氣喝剩5cc又停住了,應該是嗝,但是又拍不出來,只能用奶嘴拐騙法,勉強餵完的。看他都入睡了,把他放地墊上,還張著大眼看著,一副捨不得睡,給他奶嘴才滿足的閉上雙眼,只是一下子又聽到他呻吟的聲音,原來他又自己轉頭了,他現在轉頭的動作很俐落,我才幫他轉回去,沒多久聽到他的聲音又轉回去了,連睡覺都很忙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